Mountain Hiking是個不錯的健身運動,不必花大錢也有揮汗甩肉的效果,在美國加州這種風光明媚的好地方,踱步山林間看看美麗風景,也是相當享受的一件事情。和幾位朋友相邀之下,我們造訪Trabuco Canyon Trail這個位於Orange County的山野小徑,初次閱讀資料寫著5.12英哩長,全程長達3小時
,老實說有點讓人心生畏懼,想想我以前當兵行軍的惡夢經驗,很怕那種「邊走路、邊打瞌睡」的往日回憶。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隨行的都是夫妻,加上還有一個10歲小朋友和1歲8個月的女娃,速度會快到哪裡去?!就這樣我們搭著豪華SUV前往目的地。由於這次第一次造訪,所以初到當地有點陌生,特別是入口位於一段5英哩的崎嶇路之後,所以為怕走冤枉路便到處問人。

在購買了停車證後踏上征途,黃沙滾滾、彈跳晃動中映入眼簾的路越見窄小,這時大家再度萌生退意,深怕走到什麼深山野嶺無法折返,正當眾人意見紛歧之際,我們遇到了幾位登山客,在聽聞解說後前進不久,幾棟小建築顯示停車場抵達,還有幾名消防人員正進行裝備維修,看來我們是走對路了!

踏下車伸個懶腰,大家背小孩的背小孩、背水的背水、背相機的背相機,不用說我是幫春日背水背食物的那個挑夫,又是毛巾、又是瓶裝水、又是餅乾、麵包的塞滿滿,也因此每每春日喊渴時馬上遞水,這樣我背後重量才會稍微減輕。看了地圖、問了路人確定方向無誤,我們就義無反顧地一路前進,當走過Trabuco Canyon Trail路標後,道路環境愈見崎嶇。

我們挑選的是往瀑布那段,心中幻想抵達時一定要跳進去游個泳,想著想著腳步加快,竟然不小心把春日跟一干人等甩在後面,沿途只有那位10歲小壯丁緊跟著,幾次他想走前面當開路先鋒,但入山前警告過有響尾蛇和山獅,我還是插入前端身先士卒,終究這種野生路徑相當原始,幾個路段還得攀爬溯溪,甚至低頭穿過矮樹叢等,最好我先確認後,再讓大家尾隨比較妥當。

去程不確定路線,所以沿路我都在尋找路線與方向,深怕自己突然失蹤,當然這更顯示我擔心過頭,其實並沒想像中那麼糟,雖然一雙鞋子都沾滿塵埃、泥土,但走起來還算是盡興,加上沿路都有樹蔭遮掩,也沒刺眼、炎熱的陽光肆虐,所以整體來說蠻舒服的,唯一失望的是抵達目的地時不敢相信雙眼,所謂的瀑布竟是一道小細流蜿蜒流下,猜測應是今年洛杉磯乾旱原因,所以當我溯溪往上時,沿路都是乾涸的石頭即知大勢不妙,看到時也多少有些失望。

雖說如此,那條小水流的水真是冰涼,把毛巾弄濕後擦擦手腳、擦擦臉也不賴,此時大家圍一圈聊天,稍事休息後陸續有其他旅客抵達,告訴他們別被瀑布的景象期待太高,先做個心理準備。回程因為路徑熟悉,所以腳步加快,很快就抵達停車場,算算大約兩、三個小時路程卻很盡興,最重要的是沒花大錢,算是很有意義的假日休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