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會利用晚飯後的空檔,和春日於社區四周散步順便當運動,看著日落西山美景,兩人都相當懷念當初相識居住北加州的日子,那時春日的姑姑把房子借給我們住,一棟獨立房子和大後院還有一個大車庫,剛搬進去時兩人興高采烈的跑去超市買花卉種子,週末時便掘土種植,期盼著來年花團錦簇、百花盛開....。

可惜,翌年我們便匆匆搬出這棟大宅院,跑去租個小公寓寄宿,幸而在臨走前我們種植的玫瑰花綻放,索性將其移至塑膠盆內一起帶走,至於其他的有礙於面積大幅縮減,只能與其分道揚鑣,那些花包括春日喜愛的天堂鳥、百合、雛菊等....剩下的只有回憶,直到如今。

我們漫步於社區時,看著家家戶戶前院種植的花卉,心中真是百感交集,不由得嘴裡吐出:「我們一定要買房子」,雖然我目前在台灣還有棟公寓,但礙於當初購屋和今日房價落差太大,我選擇閒置等待最佳時機,在此之前,我們只能仰望洛杉磯海岸的美麗洋房欣嘆。兩人戀愛時真的有很多回憶,我還記得要搬出去前,兩人一起打掃、裝箱、搬家具,到最後一晚望著空蕩蕩的房子久久不能言語,地板上兩只玻璃杯、一瓶紅酒和果凍蠟燭,我依稀記得那個夜晚氣氛很凝重,捨不得就是捨不得,捨不得那套硬擠兩個人的小彈簧床墊、我大顯身手的廚房流理台、逞強修理車庫門被電到的開關、挖土種花害我手生繭的鋤頭,這些情景真的是永遠不會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