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一位在德國留學的朋友Chrisse在網上聊天,談到氣候時她告訴我,德國那邊現在得穿毛衣上街了,聽得我當場汗如雨下,在南加這邊的天氣,這幾天的溫度仍在80幾度華氏上下,大約也將近30度攝氏,晚上甚至還得動用電風扇狂吹才能入眠,在德國那邊的她竟然穿毛衣、喝熱湯?!這個世界真奇妙~不曉得台灣那邊氣候怎樣?前幾天瀏覽政治新聞看到台北刮颱風、下大雨,希望現在氣候好轉,10月是我出生的月份,也是我最偏好的宜人季節,秋意濃、濃上心頭啊!

今天陪春日去洛杉磯市區的日本領事館辦文件,每次去都是戰戰兢兢,不是我在說,洛杉磯地區近百條高速公路就屬市區那段最亂、最複雜,剛搬到這裡幾乎天天迷路,甚至一天數回都屬正常,加上停車位難找、單行道多,常常搞得我頭暈腦漲、汗流浹背。好不容易兜到地點,跟春日又因停車位發生爭執,她說路邊找位子,我則要找停車場。算算當時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多,上班族早就把鄰近可霸佔的位置搶光,哪輪得到我啊!不信邪的她吵著要多繞兩圈,一繞又是雲深不知處,繞到領事館大樓又消失在視線裡....。

最後還是將車停好,但抵達領事館後卻發現,文件不齊無法辦理!?!?火大的春日開始脾氣暴躁,在車上開始數落我毛病,一下罵我眼鏡沒帶出來、又說停車費貴、又說我開車風格不好....,反正全世界都我不對,我告訴她:「心情不好請別說話....我不要吵架...」就這樣靜靜將車開到她最愛的上海餐館「錦江」,點了一籠蟹黃小籠包和回鍋肉配飯,順帶她也將我的「上海拌麵」抽稅抽了一半,夫人心情才逐漸好轉,美食果然功力一流。

吃飽喝足後前往加州有名的大華99超市,春日看上了冰櫃裡的盒裝冰棒,晃了一眼「台灣進口」的綠芒果冰棒,盒子上打90元台幣,實際售價是4.95美金,足足漲了一倍,真是吃人不吐骨頭。兩人改找角落的單一口味冰棒只要1.75美金,春日問:「我要吃紅豆的,你呢?」..「我要芒果(不行)、綠豆(不好吃)、芋頭(我不要)、花生(難吃)...」。「妳問我要吃哪種,我選的妳都說不要....」這根本是白問嘛!抓了一盒紅豆冰棒準備買單,春日看到來自日本的果凍冰棒興奮的大叫,告訴我這是小時候她的最愛。「妳喜歡啊!要不要買一盒...」。春日看了看售價捨不得的問:「真的嗎?」報仇機會來了:「沒有!我問好玩的~(拔腿就跑)」

結婚這麼久,發現冰箱都是她喜歡吃的東西,現在飲食習慣都跟著她走,覺得自己都沒自主性,連最好吃的麻婆豆腐、回鍋肉等四川名菜,我還得很慚愧的告訴服務生:「請不要加辣!」失去那些珍饈美味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