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看過棒球賽後,和春日結交了新朋友Wen賢伉儷,由於他們對日本文化有興趣,所以很快就混熟了,之後和春日討論後,就決定製作些日本食物分享,以邊吃邊玩的心情在週末下午辦場Pot luck party 。

為了這天到來,春日早早就開始準備材料,對自己以高標準看待的她,花了不少時間製作好一盤豆皮壽司、鮭魚壽司,又買好了新鮮的日本海章魚腳。便浩浩蕩蕩造訪Wen位於Irvine的美麗住宅。

在Hacienda Heights這種地方住久後,會對生活品質的要求降低,當我們抵達風光明媚、景物宜人的Irvine時,還真不習慣這種街道乾淨、樹木工整、人車有序的都市,看來高品質生活非空穴來風,老早便聽聞Irvine橘郡這裡是模範城市,如今行駛於其中,果然和龍蛇雜處的Hacienda Heights一帶,形成了強烈的對比,說穿了差異就是髒亂、乾淨,守序和混亂的不同。

抱怨完了,春日也對Irvine這個地方留下良好印象,進入美輪美奐的Wen家裡,表面說是一般住家,但對我們夫妻倆來說跟別墅別無兩樣,樓中樓挑空格局,素雅整齊的家中擺飾、窗明几淨的陳設和通風採光環境,無疑是春日朝思暮想的家園,一連串的讚嘆從春日口中吐出,看著她發亮眼神,我也知道是怎麼回事。

現實總是殘酷的,當Wen告知這樣的環境,是以大筆金錢堆積出來之後,春日跟我內心也涼了半截,單是在Irvine這裡兩房一廳的Condo,平均要價就是要50萬美金以上,這還不包括每月社區管理費和稅金,以那樣的房貸數字來看,根本就是個天文數字,除非日入斗金者,否則根本無法承受這種壓力,事後Wen帶我們走訪社區裡的Open House(公開樣品屋),看了那規格和要價後,我們不得不承認,買房子仍是遙遠夢想。

回到Wen的廚房片段,在春日製作章魚燒時快門聲此起彼落,他們二人拿著相機對爐子上的章魚燒和春日猛拍,頓時覺得自己跟明星一樣,後來索性來個現場教學,讓他們當觀眾的也施展身手,體驗烹飪章魚燒的樂趣。就這樣邊玩邊吃也耗了幾個小時,加上兩瓶啤酒、若干零食與甜點下肚後,已經沒有空間容納了。

此時Wen搬出了減肥法寶Wii,我們就一群人對電視機猛揮拍、揮棒、打拳擊,晚餐時分Wen再找了一對夫婦加入,這時我和春日似乎感到些許疲倦,強打起精神享受完豐富的燒肉大餐,在滿月與滿空星斗陪伴下踏上歸途,春日似乎意識到我內心的落寞與歉咎,沿路抓著我的手說自己很幸福,房子不是必需品,未來彼此誠懇對待更重要,聽在我耳朵裡頗為感動,想說她大概也想開了,對房子一事不再強求。

未料這種感動僅持續了幾個小時,翌日春日把我抓到IKEA賣場去逛陳列區,週遊在各種家具堆裡做起大頭夢,看來女人對家的渴望,是永遠不會熄滅的…。


想要有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