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日對電視劇的好惡評斷很特別,演員看不順眼不看、導演沒啥名氣不看、故事不吸引人不愛....總之她相當地挑剔。但是,只要被她相中的影集,就會變成死忠的收視戶支持到底,甚至願意重複觀看直到厭煩為止。

也因為「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的播出,讓春日每周日晚間九點鐘準時開機,一個人坐在躺椅上享受這齣以黑色幽默呈現美國中產家庭鮮為人知的主婦生活劇。也因為偶一為之的陪她觀賞,才知道美國家庭主婦的秘密生活,似乎不像表面這麼單調和單純,還蠻扣人心弦的,雖說電視多少有誇張元素,不過這種勁爆內容還真令人嘆為觀止。

透過網路搜尋,獲知這部影集似乎台灣也有播放,名字叫做「慾望師奶」,也透過中文網站得知曾榮獲金球獎電視類最佳喜劇獎,雖說我不認為有啥麼太多喜劇元素,勉強算是有點晦澀的黑色喜劇吧!本劇也登上美國電影學會(AFI)2004年度美國10佳電視劇,而在美國播出每集都吸引了將近2200多萬的觀眾觀賞,目前已有超過40個國家和地區的電視臺購買或正在播放本劇。這點我相信,因為連我家隔壁的老韓鄰居和對面的老美家庭,我都曾聽過他們描述劇情故事。

中文簡介故事如下:
故事由自殺身亡的瑪麗愛麗絲‧楊格口述旁白,從她的觀點看待事情的發展。有一天,在一個很美的郊區社區裡,看起來既快樂又幸福的瑪麗愛麗絲卻舉槍自盡。她的好友想不通她為什麼會走上絕路?

她的朋友包括:蘇珊,她是一個為愛可以不顧一切的單親媽媽;琳娜,原是個事業蒸蒸日上的女主管,但為了教育子女而放棄事業,卻發現連當個媽媽也當不好;布莉,她的家庭快要瓦解,她卻還是堅持完美。另外,還有曾是模特兒的賈柏莉兒,她什麼都有,有富有的丈夫,有漂亮的大房子,卻成天跟十七歲的小園丁一起鬼混。

死後的瑪麗愛麗絲視野變寬廣了,她看到的事情比生前看到的多出許多,她打算跟觀眾分享這些隱藏在郊區的家庭秘密…

這跟我喜歡看的CSI系列不太一樣,但也算是不錯的劇啦!以春日那麼挑的口味會喜歡,應該差不到哪邊去,推薦喜歡黏電視機的網友,有時間去欣賞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