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號召要幫小聯盟球員助威時,其實大部分身邊朋友都對蔣智賢興趣不太高(抱歉!實話),主要是他在之前奧運八搶三資格賽表現普通,並沒給大家帶來深刻印象,另一原因是同在小聯盟拼戰的羅國輝太搶眼,耀眼到比賽結束後,大家都還在熱烈討論著這位帥哥的表現。不過,對我來說,比較注意的是他在去年度小聯盟潛力新秀排行中,獲得超越前輩陳鏞基的高評價。

為此,我們一群人兵分二路,趁羅國輝所屬的High Desert Mavericks作客Rancho Cucamanga時,分批前往觀賽加油。分配第二批的我,在前一天詢問朋友KC時,他說:「羅國輝好像心情不好,跟他打招呼都不理會。」後來比賽中我再打電話關切得到的回覆是:「表現不好!四個打數都掛零,三個滾地封殺、一個高飛球接殺。」

那天比賽後朋友告知:「賽後等十分鐘左右,羅國輝就出現了!我們有跟他要到簽名,也一起拍了合照。」看來羅國輝並沒想像中那麼大牌,也許是我朋友太敏感…。第二天,和其他球友分兩部車六個人,一起前往球場報到,這是系列賽尾聲,也是五月份看到羅國輝最後機會,雖當天溫度達華氏102度,我們仍揮汗前往觀戰。

進場後不久,我們站在客隊走道上,看著一個個選手陸續進球場熱身,後來終於一個熟悉的亞洲臉孔出現,我大喊著:「羅國輝!我們等到你了!!」結果他對我們說:「但是我今天沒有先發耶!教練排我輪休。」當場我們臉綠掉,可預料的會是場乏味的比賽。

無論如何,羅國輝還是親切的幫我們幾個人簽照片、球棒和球,一個球友熱情的拿台灣國旗叫他簽,則是被他委婉的拒絕。後來,我就在他下場和隊友熱身時拍下照片,期間觀察他與隊友互動良好,看來羅國輝已經適應美國環境,和大家有說有笑的。

比賽一如預期,實在是沒有看頭,過程中我們一排人甚至打起瞌睡,尤其炎炎夏日一陣風吹過,真是讓人昏昏欲睡。大家之所以等待,就是希望等會兒可和羅國輝一起合照,所以出場後眾人圍在出口處等待。這天剛好是王建民先發,因此當大家耐心等待時,我卻心掛念著ESPN的比賽轉播,還好等待是值得的!羅國輝步出球場後就被我們包圍,大家拍了張紀念照後,就給他加油打氣一番告別,誠心的希望他能走出谷底,奧運獎牌還在北京等著他呢!
真的是帥哥一枚,揮棒跑位的瀟灑姿態,相信讓不少女球迷如癡如醉。
雖然在小聯盟發展,但羅國輝近來已經成為台灣球迷關注幾位大聯盟好手外,在小聯盟的目光焦點了,每次比賽的結果都會透過網路傳遞散播。
希望他能在球季後段走出低潮,按照他個人期許在今年踏上2A聯盟發展。

★羅國輝小檔案:
出生日期:1985年09月26日
身高體重:188公分 95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外野手
出生地點:台灣花蓮縣
英文譯名:Kuo Hui Lo
最高學歴:台北體院
職棒選秀:2006年美國職棒西雅圖水手隊自由契約球員
簽約金額:15萬美金(約493萬台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