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腳步都近了!我的日本賞櫻之行還從缺,想想實在來不及了!只好跳著來記錄,希望能在春季腳步遠去前,趕快將這一系列所見所聞寫下來…。

每年的三、四月份,日本因地域不同,各地櫻花陸續盛開,而在「滿開」的日子來臨,到處都被一片染成粉紅色,美麗的櫻花花瓣順著風勢一吹,就從樹上灑落,跟櫻花雪一般浪漫夢幻,而這一年東京在3月底70多種櫻花滿開,吸引大量市民前往各景點觀賞,我選擇的是吉祥寺井之頭恩賜公園。

井之頭恩賜公園,是以從御茶之水等處湧出來的泉水,進而匯集而成井之頭池為中心的公園。池子周邊種有許多櫻花樹,是有名的賞櫻景點,這裡常有野鳥常訪,洋溢著自然景色,是在茶屋或是長凳上休息片刻的好地方。以日劇來說,去年上演的Last Friend幾乎圍繞著這一帶出外景,也因此吸引不少影迷前來尋覓景點,而在櫻花季節造訪之時,這裡人山人海份外熱鬧。
我一早搭電鐵來到這裡卡位,邀請我的友人已經佔好位子,後來約半小時左右,成千上萬的人群湧入這個公園,那種情景著實把我嚇壞,大家摩肩擦踵的,不知道是人賞花還是花賞人?
日本人就是拎著藍色塑膠布,然後拿鞋子或重物壓住,一群人便圍一圈喝酒、吃東西與聊天,據說越到晚間越熱鬧,還有很多人直接帶著伴唱機去唱卡拉OK,在我附近有幾個學生在玩紙牌,輸的人會被毛筆畫鬼臉,於是各種滑稽臉譜盡出,掛著一張大花臉跑去便利商店買零食,笑到我直不起腰。
一位奶奶抱著小寶寶觀賞櫻花,美麗又夢幻。
將背包隨手扔在地上,漫天櫻花瓣片片灑落,那種美感和氣氛實在很迷人。
這個井之頭的池塘世界有名,每到櫻花季節來臨兩岸被染成一片粉紅。
來到這裡怎麼能不犒賞自己,當然要吃有名的井之頭恩賜公園燒烤,這間店可是不能錯過的!對我來說,吃燒烤比起吃壽司便當或其他美食更有氣氛。
席間眾人舉杯慶賀,也不知道該高興什麼,看大家那麼亢奮我也跟著起舞。
現場觀賞櫻花的辣妹,來此似乎不是觀賞櫻花,帶著一大堆食物埋頭苦幹,也沒看她們抬頭觀賞,只是卯起來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