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BUSHABU!!指的是日本式火鍋,名如其在鍋中攪拌肉的動作,也正式定名。話說這玩意兒其實從中國而來,二戰之後進入日本關西一帶,並風靡蔓延開來。一般來說,可以選用牛肉、羊肉、雞肉、海鮮總匯和豬肉,其他還有豆腐、白菜、蘑菇、蔥、湯底與海帶。

跟春日去吃涮涮鍋,當然免不了好奇心,第一次跟日本人是在關西她老哥那邊,看起來果然跟我台灣吃法不同,鍋子與台灣小火鍋造型不同,中間有個像柱子一樣的東西,看來是加熱用的,然後呢?將牛肉夾起來開始在鍋中涮了起來,根據她的說法,牛肉時間要算準,不能太嫩也別太老,三十秒是最佳時間。半信半疑照她話做,夾著肉便在鍋中涮還數時間,接著沾了下芝麻醬往嘴裡送,味道~還真的不太一樣,口感佳且還有嚼勁,太神奇了!「那其他的肉類和海鮮呢?」我興奮的詢問著,「豬肉大概也三十秒,雞肉細菌多得煮個一分鐘,海鮮就直接丟進鍋裡..」看她煞有其事的解釋著,我還不知道涮涮鍋是這樣吃法,接著她又沾黑醋吃肉,據他的說法芝麻醬味道太強,有時換黑醋可增添口感。

正要將烏龍麵灑下去卻被制止,「麵和飯請留在最後~」,真的有夠繁瑣的!話剛說完她用杓子撈肉末,接著煞有其事的將麵條灑入,並用容器盛湯和麵條開始大快朵頤。「原來這樣子!那飯呢?」我有點不服氣的問,只見春日很瀟灑的把我的飯倒到鍋裡~~嗚....為何要這樣??....約幾分鐘後一碗熱騰騰的粥放在我面前,「你可以用湯煮麵和煮粥,味道超棒的!」春日解釋著,這還是我頭一次如此吃涮涮鍋,感覺自己蠻老土的~~各位下次也不妨試一下,味道老實說還真的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