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聽聞恐龍灣Hanauma Bay的名氣了,為了造訪這全美第一海灘我們特地起個大早,約七點半就已經準備好出發,之前聽聞友人建議準備一些食物和零食,以免到那邊找不到東西吃,或者被觀光區的小販敲詐。於是在7-11買了些甜甜圈、蛋糕和餅乾之類的食品,就浩浩蕩蕩向Diamond Head方向晃過去,其實離威基基海灘不遠,上H1公路往東到底約20幾分鐘即抵達,停車費一元、入場費一人五元,首度造訪得強迫觀賞教育錄影帶,主要是基本的歷史背景並呼籲不要餵食魚類和踐踏珊瑚礁。

恐龍灣這邊很久以前是個火山,後來火山坑外緣遭海水沖刷侵蝕,湧入的海水自然在此形成一海洋生態區,遠望就像一隻趴著睡的恐龍,而貓王所主演的「藍色夏威夷」也曾在此取景拍攝,湛藍清澈的海水中,滿佈著珊瑚礁及色彩豔麗豐富的熱帶魚群,大大小小的魚兒自在悠遊,大膽地和人們嬉戲共舞,因而號稱為全島最佳的浮潛天堂。

來此之前,我們就已經準備好浮潛工具,因此不需大排長龍等待,且我終於發現,春日的泳技比我厲害,穿戴好裝備她就熟練地跳入海中前進,速度之快令人意外,潛下去才發現,儘管以前在台灣也有浮潛,但這邊的海水清澈,簡直跟個大型水族箱一般,攸遊其中真的是種享受,各種魚群就在你身邊活動,感覺真的是很微妙,不過滿佈的岩石倒是很傷人,我和春日全身都有幾個地方刮傷,所以索性往深處前進,也避開岸邊擁擠的人群,深的地方魚群雖然不多,但別有一番滋味,沈澱海底的白沙,偶有幾條大型熱帶魚經過,感覺好靜、好美,我和春日憋一口氣沈到海底,躺在白沙仰望水面上的太陽,照得海面白亮好晶瑩、剔透,不愧為人間最美的浮潛世界....。

我們帶了兩架水底相機,兩人互相嬉戲拍了一些照片,在水裡擺出各種爆笑姿勢,我想沒人像我們玩得這麼瘋的,且還幸運的看到了日本佳餚「河豚」,春日作勢要我拿石頭丟它,我可不想被那一身刺招待,照了幾張照片閃人~結果更幸運地出現,居然在礁石裡發現龐然大物「海龜」,在水裡看起來還真大,且龜殼上還裝了一組看起來像是追蹤器的東西,相信是保育人士用來監控用的,影片要求我們不要碰,小弟也不是有意,可是那海龜居然往我褲檔那邊鑽,在水裡又看起來特別大隻,春日也不幫我在一旁猛拍,還笑岔氣~而海龜也跑到海面上換氣跟我兩眼互瞪,挖勒我只好推它的龜殼一下,因為離我太近了!後來我才發現,我們應該是那天唯一目睹到海龜的幸運觀眾~。

一陣玩樂後跑回沙灘曬太陽,兩人下水太久疲憊不堪,且我因為蛙鞋不合腳而感到不適,只好收拾行囊打道回府,由於海灘距離出口還很遠,還有很長的上坡,那個坡還不是普通的陡,但搭接駁公車得給兩塊錢,不爽!自己爬,到山頂停車場已經氣喘如牛,我只記得那天下午回到旅館背部、肩膀疼痛難耐,才發現兩人的防曬根本擦不夠,已經嚴重曬傷,晚上連熱水澡都不敢洗~更別提後面幾天如何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