蟄伏了一段時間,在沒有啥新鮮事狀況下(其實有點懶...),還是來更新日記了。一天下午熱愛海鮮的春日拿著雜誌興奮的大叫,我們住的Redondo Beach有年度龍蝦派對,現場有音樂、遊樂設施,好吃又好玩,聽也知道她的目標是龍蝦,當然!這種有趣的活動我也不想錯過....。

時間是在九月二十四至二十六日,我們商議後決定參加週日最後一場,活動從中午直到晚間九點鐘。其實,在早上我們就先殺到當地,左等右等下,我們還是決定去別的地方先餵飽肚子,根據推測開放加烹煮、準備(老美動作比較慢),最起碼得花兩個小時,到時後我們早就餓成木乃伊了...,所以不浪費時間先去Mall A&F、Hollister店面採購衣服(她的網路拍賣事業)。

當我們再度回到活動點已經人山人海,撲鼻的食物香、熱鬧鼎沸的車輛、人群和一旁喧嘩的音樂,我們也難忍興奮之情衝了進去,穿過兩旁的攤位以經快受不了誘惑,舉凡Chicken Kabob、Thai BBQ、Roast Corn、Pineapple Punch、Sausage.....還沒走到人龍匯聚的龍蝦攤位,我們就已經眼花撩亂。等著領龍蝦的隊伍很長,但行進速度也很快,一隻龍蝦加上沙拉、奶油麵包加一片西瓜要價16美元,分配速度有點類似自助餐方式,先在你盤子上放一隻大龍蝦(頭一次看到整隻丟到我盤子上),感覺沈甸甸的,接著其他配料、餐具就陸陸續續配給你,然後你得到另一排隊伍等著他們幫你「剖龍蝦」。龍蝦的殼很硬,用手很難撥,所以有專人快手快腳用刀子幫你剖,三兩下就支解一隻速度很快,連聊天機會都沒有,倒是排在隊伍裡大家面面相覷,甚至開始和旁邊的遊客聊起龍蝦經,呵呵。

為了食物向前衝,我們居然忘了帶相機,春日緊急用她的手機拍幾張做紀念,也算是個難得回憶,於是就伴隨著現場樂團演唱的Beatles組曲大快踱宜。隨興的春日還脫下涼鞋,踩在柔軟的細沙上伴著夕陽開始.....啃龍蝦。說真的!新鮮的味道真棒,自然的甜味不需任何配料,儘管他們還準備了奶油醬但原味實在是令人難忘,尤其是那個螯...甘甜有彈性,實在是值得。不過吃到蝦腦我就有點恐懼,綠色的腦我看的怕怕只好交給春日解決,她大笑著我錯過了最棒的部分,我回應著吃過大螯已經滿足,夫人請慢用!!飽嚐一頓後春日又胃口大開的跑去買一串Chicken Kabob,濃烈的烤肉香再配一個Pineapple Punch,這個週末夜吃得很幸福。

有興趣的可以去網站看看~或許下次我們可以碰到面,記得說嗨~
http://www.redondochamber.org/lobsterfestival/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