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其實發生很多事情,有些讓人開心也有些讓人傷心,但不管怎樣提些平淡的東西吧!Flickr這個相片編輯網站已經出現好一陣子,但是我放著帳號久久不用,直到最近想起,不如利用這機會挑些照片上傳,順便把家裡硬碟整理一下。

不用則已,發現使用後確實很有意思,透過簡易的編輯介面可在照片角度翻轉、調整,也能在照片任何角落下個圖說。全程沒有複雜的操作程序,上傳照片也是一抓一放即可,往往我一開始使用,幾個小時就過去了!在此時整理照片,也順便回顧過去種種,許多有趣的記憶也紛紛浮起,偶見幾張莞爾的照片,我也會呼喚春日到電腦前,看這些逗趣的瞬間,想來我們大概真老了,曾幾何時看照片、想往事成了種享受。

比較可惜的是,Flickr又在服務項目留了一手,分類檔案夾和上傳容量、張數都限制住,動不動就跳出個要你購買服務的通知,我對這種付費服務沒什麼興趣,所以取而代之的是多開帳號,反正我e-mail信箱多的是。

基本上,我將兩個帳號分六類歸納,裡面有關我老本行汽車、體育照片,也有我和春日玩耍、吃喝的生活照,另外一邊放的是台灣、日本和美國三地旅遊照片,儘管我還有很多國家旅遊照片,但現階段先把這幾個項目塞充實些,往後再慢慢一點一點歸納、整理,希望這次Flickr別像若干年前一個網路社群,我花了番功夫弄個家庭相本,結果網站倒閉照片悉數失蹤,那真是欲哭無淚的慘痛回憶。

有過一次慘痛經驗,我現在不敢把資源集中處理,通常跟打游擊般到處寄居,說好聽是備份,說難聽點像到處佔地盤,但好處是不怕任何一處當機,別地還有留爺處,若這邊有朋友也有Flickr帳號的,歡迎大家彼此連結一下,偶爾看看照片會比看我的「錯別字」好些,我的Flickr在「台長寫真本子」連結裡,歡迎造訪,先祝大家中秋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