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上回帶春日返台時,對她這個日本人來說,啥麼都是新鮮的!朋友熱情得招待我們到處吃,從街頭吃到街尾,讓春日開了眼界也飽了五臟廟。不過,當我們來到有名的滷味攤時,驚聳的畫面卻讓這位春日倒退三步,原來是雞爪的模樣讓她感到恐懼,根據她的描述,日本人是根本不吃雞爪的....,這麼美味的東西居然不敢嚐,只見我和我的台灣朋友一隻一隻的啃,但春日眼淚差點飆出來...幸好後來在士林夜市吃水果冰時,如星狀的楊桃讓她愛不釋手,浪漫的Star Fruit之名,更讓她硬塞了兩顆「小楊桃」進皮箱裡扛回美國,結果竟在加州的超市看到有在販賣,真是讓人氣結。

之所以想到這些往事,是因為前陣子兩人看到日本播放的台灣食物特輯,由三位日本藝人造訪台北,進行一趟別開生面的美食之旅,第一個地方去的店家據說是台灣高官政要雲集的酒樓,裡面三道菜魚翅、鵝肝配豆腐和燕窩索價五萬多日幣,聽得春日是瞠目結舌,直問我台灣東西有那麼貴嗎?我只是淡淡的告訴她,給觀光客看的節目,妳還期待看到一隻一塊錢的支仔冰嗎??

之後,三位藝人分別造訪各地,包括烏來、補習街以及一些奇奇怪怪要日本人灑錢的店家,令春日印象最深刻的,是烏來的烤斑鳩、路邊水果攤的釋迦、補習街一道菜十塊錢的便當等,裡面有幾段插曲我是有感而發,三位日本人在水果攤探頭探腦時店家的不耐煩,以及造訪烏來被餐廳老闆騙進去吃飯的狡詐,充分於鏡頭前表現,這應該說是純樸還是白目?我們台灣人的熱情或市儈可會在日本播放ㄟ~~這不太好吧!

另也有些特別的,譬如主持人進便利商店看到販賣雞爪的滷味,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到茶店裡品嚐用蛾糞泡的高級茗茶,還有他們咬下以為裡面是紅豆餡的芝麻餅,未料裡面完全不同的驚訝畫面,也都讓春日看了躍躍欲試,逼著我下次回台北時帶她去補習街吃便宜的東西,她現在開始懷疑日本節目對台灣的報導,因為裡面相當多的地方,簡直就是叫日本人去當冤大頭的,唯有跟我們在地的台灣人出遊,才真正體驗到台灣的可愛、台灣的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