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著興奮心情暫時告別春日,獨自一人飛越半個地球,回到成長的故鄉「台灣」!回想一下,居然將近三年沒回台灣,內心複雜、百感交集,還真的有幾分近鄉情怯,面對這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台北都市,來接機的老朋友換了車、生了女也改了行,這些都是我在過去兩年多空白日子裡發生的事情。不幸地,因為太迷信自己身強體健,卻在返抵的第二天因淋雨著涼而感冒,甚至第三天還一度發燒,熱騰騰的火鍋燃燒著,稀有的啤酒伺候和熟絡的問候,此時腦袋卻昏沈沈的,一時無法反應發生啥麼事情,整個禮拜下來直到搭機回LA後仍咳個不停,這趟旅程真是給我深深回憶。

這次返台看到的驚奇很多,發現台北市變更公整、漂亮,我所居住的土城區商圈房價攀升是個好消息,晚上與友人行車經過內湖一帶,看到美麗華的大型摩天輪和五光十色閃爍的十八標夜景,頓然發現台北白晝、黑夜展現不同魅力,晚上的炫麗亦可以妖豔形容。拖著病體搭乘捷運走訪台北市,壯碩高大的101大樓屹立於清晨濃霧,雖是週末清晨但一堆外國旅客已聚集在建築周邊,鎂光燈此起彼落好不熱鬧!難得的讓我有幾分驕傲,我們台灣也有「世界第一」。

驅車經過京華城百貨,圓球狀建築的獨特造型亦深深吸引我,每個捷運站進出的人潮依舊迅速、密集,東區、火車站地區均多了接駁捷運的地下街提供路人採購,就連搭乘公共汽車時,居然也有寬螢幕可觀賞節目,且有LED下站提示,司機的服務態度亦有所改善,尤其面對我這種外國白癡詢問蠢問題時,耐心令我佩服。

儘管在此成長,但離開多年的我卻發生很多糗事,也對上漲的物價感到訝異。拿著舊版50元銅板購物被退回,質疑超商人員為何不給袋子,還要我自掏腰包花一塊錢買塑膠袋。白癡的問超商店員何謂IC電話卡、攸遊卡,跑到百事達店裡要租「錄影帶」,才發現在台灣這種產物已經絕種.....。東西貴了些,喜愛的滷肉飯漲價到30塊錢,小菜隨便切也要40至50塊錢,吃頓早餐熱豆漿與飯糰變成40塊錢,很難想像下次回台灣時,又會有啥麼新的變化迎接我。

朋友熱情招待外出覓食,曾幾何時停車費都比餐費來得貴,且等候車位的時間比吃飯還久。說到這邊不禁要抱怨一下,瞭解好友們的熱心與大方,但相信我!小菜配飯的魅力,絕對比芝加哥餐廳的肋排或者KFC的炸雞更強,請我吃日式甜點時請記得我妻子是日本人,我~~真的要吃台灣菜啦!!可惜這幾天飽受病痛纏身,根本沒吃到懷念的金園排骨、阿宗麵線、豪大炸雞排,就帶著幾分惆悵告別了台北,結束這長達一週的短暫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