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感謝一次好友wen了,邀請我跟春日去看洛杉磯天使隊大戰批茲堡海盜隊的比賽,話說這次活動規劃早在五月底就敲定,當時我還在想,海盜隊有什麼人物是我家春日有興趣的,結果今年挑戰大聯盟的日職東京讀賣巨人隊球星桑田真澄,竟然剛好再這段時間晉升大聯盟,身披海盜隊的制服上場比賽,這可讓春日喜出望外,期待著能看到這位昔日巨星踏上投手丘。

為了讓春日開心,我在球賽幾天前就進行準備工作,包括用印表機印出一大張桑田的投球照片,好讓春日可以拿去向偶像要簽名,比賽日到來,我們一身勁裝出發, 對於這場可在dugout suite豪華包廂看比賽期待萬分,既然要偶像簽名,我們就得早早到場,中午我們先去附近的餐廳吃飯,下午稍微逛了街便啟程出發。

抵達球場時還未對外開放,我和春日以及wen一家人,在場外填問卷拿個免費小贈品 ,隨著時間流轉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進入球場後便跟著wen走到舖上紅毯的包廂入口 ,那種優越感真令人開心,頭一次搭電梯到包廂看球賽,春日也對周邊環境感到好奇 ,穿過了一段走廊我們進入類似套房的包廂裡,這裡面有冰箱,電視,廁所,真皮沙發 ,獨立空調和小餐桌等一應俱全,沒想到看球賽還如此舒服,在房間另一端有個出口 ,走出去爬上階梯映入眼簾的,就是大聯盟球場本壘板的後方,這實在太奢華了。

高雅的喝了點東西小憩一下,就跟春日甩掉隨身行李,跑去球場外野區當球迷,此時剛好天使隊練習結束,換客隊海盜隊上場,桑田熟悉的身影出現,現場的日本球迷立刻高聲吶喊,另一端日本媒體的相機閃光燈也此起彼落,但是有點酷的桑田僅自顧自的和隊友傳球練習,後跑去沒球迷騷擾的左外野熱身,烈日高照下春日顯得有些失望,我只好安慰她等下一定會來,但其實心裡也沒把握。

約十幾分鐘後打擊練習登場,這時打者頻頻揮棒,將球往外野方向轟,也有幾個球飛到我們球迷聚集的看台邊,小朋友都會很興奮的高舉手套想接,但大多數都落在人高馬大的成人球迷手裡,而站在外野區的我們,繼續以渴望神情望著桑田,希望他能走過來跟球迷問候,未料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顆全壘打球從天而降,旁邊的老美球迷抓著自己小孩喊,小心!同時間我右手腕一陣劇痛,那顆球紮實的打到我手上,眼淚差點沒飆出來,實在是痛死了。

旁邊的老美球迷頗為紳士風度,撿起球來先問我是否沒事,我搖搖手說沒問題,但實際上已經痛到快抽筋,對方把球交到我手上說,這應該算我的球,感動之餘我點頭感謝,並將球交給在旁邊的春日,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比賽即將揭幕前夕,桑田走向了我們,並為現場遞出球跟海報的球迷簽名,春日個性其實頗為害羞,遇到偶像反而縮在一旁,看她這樣子我只好抓過照片和球,極盡所能將手往前伸,跟著旁邊日本球迷拜託桑田簽名。

在一票球迷裡,我們那張大照片顯然吸引到桑田目光,沒一會兒功夫他就接過去簽下名字,順便也把剛剛砸到我的球也簽了,春日開心的不得了,拿著自己相機在旁邊猛拍偶像,目的達到之餘我走到後面座位區跟wen聊天,看著自己紅腫的右手腕想想也釋懷了,想想現場上萬球迷誰都不砸,就把球砸到我身上,還真是幸運啊,應該去買張彩卷才對。
帶著滿足神情,春日喜孜孜地跟我們一群人返回包廂,跟過去窩在外野區不同,這次我們是從本壘板後方觀賽,有可能鏡頭還會帶到我們而上電視呢,哈哈,儘管賽前發生點小插曲,但大體上還算順利,兩隊的投手投得很賣力,但是天使隊似乎技高一籌 ,在2局下連攻5分先馳得點,春日顯得相當興奮,尤其捕手接到球的那股渾厚力道 ,以及打者揮棒的敲擊聲音,真是令人大呼過癮。

隨著比賽進行,現場氣氛也逐漸熱烈起來,大聯盟比賽實在是太棒了,特別是現場近距離觀賽那種強度,令人難以想像,利用空檔時間春日頻頻拍照,對於這種觀賽位置她滿意到不行,也對wen一家人的邀情充滿感激,這天對春日來說,是個完美到不行的日子,除了我的手腕被球砸傷之外,整場比賽觀戰我手都在隱隱作痛, 現在真能體會棒球選手受傷的痛苦,那球實在是跟石頭沒兩樣,事後想想若差個幾吋距離,那顆球打到我的頭,恐怕現在是躺在醫院裡了,真是感謝老天保佑。

隨著比數拉開,雙方局勢底定,比賽節奏稍微變得有點悶,春日繼續用望遠鏡搜尋偶像桑田,並期盼他能授命上場中繼,可惜直到比賽結束都沒出現,有點小小的遺憾 ,全場比賽最棒的是天使隊強打Vladimir Guerrero後段上場打擊,有點沉悶的我便學老美,對著他大喊,敲全壘打!敲全壘打!打者跟我距離很近,似乎也聽到我在喊 ,當時春日就說她有感覺敲全壘打,結果投手一個偏外角的速球,就被Vladimir Guerrero一棒轟上左外野看台,現場觀眾包括我們跳起來大叫,我和春日擊掌慶賀 ,天使球場也放起了煙火慶祝,真是太棒了。

比賽結束後已是夜幕低垂,我們跑到日本居酒屋飽餐一頓慶賀,看到春日跟我都很開心,wen他們也相當滿意,回到家後我們累到呼呼大睡,但這天的滿足感可真讓人回味無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