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不是中國人,但是她對中國的烹飪手法和工具有高度興趣,尤其是那又大又平的菜刀和圓底炒菜鍋,都讓她百看不厭。跟我媽媽上超市買菜時,也喜歡觀察我們買菜的種類和素材,在全家用餐的場合她也會不斷發問,顯示她對中國食物的熱愛。

有次看到我媽媽買素腰花,後來品嚐到後對其口感和滋味難以忘懷,很難想像這種素食會有如此美味,從那次後她都會想到中國超市尋找素腰花,幾個月前黃天不負苦心人,我和春日在洛杉磯的中國超市裡發現到,當場就把一大包買回家冷藏。

未料到一回家後,春日就跟罹患失憶症般,將那包素腰花徹底冷凍,每次我提起時,她的藉口就是[我對中國調味料不熟悉],藉此來掩飾自己不知道烹調出一盤美味的素腰花料理。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的我,早上吃了春日製作的美式煎餅後,突然想吃點油膩的好味道,看到春日正好整理冰箱發現那包藏在角落的素腰花,我再度丟出老問題而春日也按慣例[我對中國調味料不熟悉]的官方答案,於是換我施展拳腳的時候了。

從冰箱裡挖出Broccoli(怎麼翻譯?)和大蒜,香菇與薑,先將素腰花川燙兩分鐘左右,再把香菇放入微波爐加熱軟化,將Broccoli切成一口大小,初步準備就緒。

打開平底鍋放油再把蒜頭爆香,再將Broccoli跟香菇丟進去大火炒過,接著換主角素腰花登場,將其丟進去快炒後加入一匙牛頭牌沙茶醬,再奢侈的丟一匙XO醬跟些許醬油膏,適量加點白糖跟薑末翻炒。起鍋前加入一小碗水避免太乾,等水差不多收乾前起鍋即宣告完成。

給春日吃之前自己先嚐一口,沒想到味道還真不錯,濃郁的XO醬香味和沙茶醬混合,素腰花沾上沙茶醬的暗褐色令人興奮,搭配Broccoli和香菇調和口感,適量的白糖和薑淡化醬油膏鹹味,覺得是盤值得推薦的賣花流料理,若配一碗白飯就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