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七點從飽滿暖和的大被子中鑽出來,這是2001年的秋天....有點冷!我從台北剛搬過來。走向街角的Java City Cafe點了杯苦澀的黑咖啡,濃郁的香氣醒了我一大半,百般不願意還是得拾起厚重書本上課去,但在這之前我要吃個最棒的響脆牛角麵包...木然表情一如以往。

跳進車裡伴隨著Bossa Carioca的節奏滑進安靜的市區,清晨是最佳行車時段,除非你很享受於擁擠車鎮與人面面相覷的感覺。美國校園對我還是陌生的,咬著筆桿腦袋晃著便在教室裡發獃,幾堂課過去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隔壁捷克女孩Kristine的香水味...已經坐一起好陣子了卻總不能習慣。

午後的太陽有點曬,和Ethan跑到Red Carpet裡靠窗的老位子,點一壺晶瑩的伯爵茶聊起Johnny Rotten。走上廣場後面是一個人工湖,抬頭望見白雲飄過映在斑駁的老教堂玻璃上,連鴿子都不太搭理我這個大菜鳥。回到教室所看到的角落,是我一輩子忘不掉的地點,一個美麗人種進入目標,偷瞄幾眼讓空氣變得很舒服,比不上Versace店面櫥窗那樣讓人驚嘆,卻有類似Armani系列的低調含蓄,第一秒自己覺得被征服了!

回到家附近的Cafe打開電腦上網,開始搜尋著春天與太陽的親屬關係,連街角咖啡館櫃臺的Jeremy都知道我有問題,連啜飲時慣有的尷尬表情都消失無蹤,今天的行程還沒結束,念著櫥窗裡一種讓人牽掛的優雅表情,這是San Jose的秋天,心中住著一個人....頓時發現黑白的街景裡滲透油亮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