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我們交往的時候,那時搬進去她姑姑借給春日的大房子裡,有超大的庭院、雙車庫和前面一大片草地,住那邊的日子,是我們感到有強烈結婚衝動的階段,尤其是一應俱全的家具和碩大的房子,真快樂。

在我們花了一番功夫整理好後,偶然瞥見客廳一隅的火爐Fire place,腦海中閃過電影中點燃室內火爐的溫馨畫面,儘管已經多年沒有使用,在春日的強力要求下,我們終於從美國超市抱回來那種無煙炭,想來營造個溫馨的氣氛....。

好不容易熬到夜晚的來臨,興致萬分的點燃爐火,端上我們精心準備的佳餚和美酒開始享用,浪漫的春日還從花園裡剪了一盆花來裝扮室內,伴隨著攸遊的樂聲,我們倚靠著爐火旁開始晚餐....「你有沒有聞到啥麼味道?」春日似乎嗅到什麼的詢問,「不會啊!還好啊!晚餐很好吃」大快踱宜的我根本沒注意,我們繼續埋首苦幹著餐桌上的義大利麵。「不對ㄟ!你看有煙在飄....」春日似乎很確定她的疑惑,我抬頭張揚四周也發現煙霧瀰漫。「我想大概是Fire place太久沒用了!讓我確定一下筏門」,左顧右盼著我還跑到外面煙囪四周檢查,確定通風的筏門是開著,但室內的煙霧越來越濃,春日已經緊急將電風扇、抽風機打開將煙排出去,而站在庭院的我感覺到,房子好像失火了....!?煙霧已經吞食了客廳和餐廳....我的天啊!此時我趕快裝水打算滅火,並詛咒著賣我們無煙炭的超市。

但狀況並未抒解,煙越來越強烈,澆了水後還是依舊,我們把所有窗戶、門打開,觀賞著煙霧朦朧的場景,春日手上還端著義大利麵,「小姐!你也太誇張了,這時還在吃喔!那我的勒?」有點不爽的我開始抱怨,「你是滅火英雄啊!這就交給你應付!」嘴裡還含著一口麵的春日高喊著,待煙勢減緩後我們回到室內,刺鼻的煙味還充斥四周,春日卻拿著相機說我們來拍照留念!?「你想拍什麼?這裡都是煙」我有點不解的問,「這種感覺很夢幻啊!!我們來拍照吧?!」被煙燻到眼睛只能微睜的我們,最後還是拍下這個悲苦的畫面.....

第二天我原以為就此打住,春日卻要我去清煙囪,確定是沒有堵塞的狀態,她大小姐又去超市抱了另一包無煙炭,並告訴我店員保證無煙的喔!挖勒.....使用結果是,煙少了點但還是很嗆~~這是我們一輩子都忘不掉的回憶,吃麵的春日欣賞著燃燒的房子,居然沒拿我的那一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