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的事情也很多,頓時很難抓出頭緒來,隨著春日新學期的即將到來,家裡又開始瀰漫著詭異的氣氛,加上南加今年罕見的熱浪焚身,老實說日子還真有點不太好過....。

上周日從日本社區刊物得知,在Torrance市政府有場日本夏季祭典,我跟春日興沖沖地光顧,還花了16塊錢兩張票進去參觀,裡面的東西真是夭壽貴,撈金魚三塊錢、吊氣球三塊錢、買瓶水三塊錢,買個日本烤魷魚、烤玉米和炒麵,居然就花掉二十塊錢?!這是搶劫嗎?現場氣氛並沒那麼熱絡,歌舞也不精彩,看的那場琉球民俗鼓舞,是幾個日本家長的小朋友自願參與,動作零零落落在其次,但我們這些花錢進去捧場的,還真的變成冤大頭。

室內的跳蚤市場也是,多半是以慈善性質募捐的家中二手用品。但說實話多半是老用不堪的垃圾,這樣說很傷人但是....一個14吋的古老電腦螢幕索價100美金,當我是活在20世紀初嗎?很難想像這是別開生面的日本活動,倒比較像是凱子和斂財者的聚會.....。唯一的收穫,是春日現場接受免費脊椎診斷,得知她之前打網球骨盆受傷,需要進一步治療,我則拿了把免費贈送的紙扇,真無奈....還好沒鼓吹朋友與會,否則一票人鐵定把我罵死。後來春日在網路上看社區看板,大家也是罵聲連連,怒斥根本是斂財的卑劣活動。

最近南加氣候很反常,熱到室內溫度高到90度華氏以上,連呼吸進來的都是熱氣,風扇吹出來的也是。我的大哥從華盛頓州開1100英哩南下,光顧這邊的汽車牌照商展,順便跟我吃個午飯,感受到南加恐怖的熱浪他也深表恐懼。儘管如此,後來帶他和大嫂去LA這邊一間台灣小吃店嚐家鄉味,是他們感到最快樂的時光。

這幾天炎熱溫度還會持續,真的讓人受不了,還要等多久呢?開始懷念和風吹拂、暖暖豔陽曝曬的REDONDO海灘,住了兩年居然都不用開冷氣,四季晚上幾乎都要蓋棉被睡覺,窗戶一開就有微風吹送.....兩相比較真是強烈對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