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和春日看著電視節目,剛好裡面有父親管教叛逆期女兒的場景,我便側頭問著春日:「妳以前有沒被父母管教,嫌妳裙子穿太短以免招惹男生?!」未料春日卻回答:「其實.....在我那年代,大家是流行穿長裙....」看著她略帶慚愧的表情,我也不好意思多問....。

我們兩個都是上年紀的人,就是台灣人稱的「五年級同學」,在我們年代裡接觸的,均與現在的年輕人大相逕庭,成長環境儘管是不同國度,但明顯地均與潮流脫節,有些事物、回憶和人物、故事等,均在時間洪流沖洗下無蹤無影....。

算算我是五年九班的同學,也因此跟我混在一起的其實多半為「六年級學弟」,幾個死黨多半都是六年一班、二班,一群人裡算年長但心態跟他們相當,玩的、吃的、接觸的都相同,從真魷味、小美冰淇淋、可口奶滋、彎彎玉皂、綠野仙波、大同電鍋、國際牌電視、味全調味乳等,都充斥在我的時空背景裡,在無意間逛到一個五年級生的部落格,看到他描述的漫畫大王、天方夜譚、科學小飛俠、海王子,讓我內心揚起一陣波濤,為何這些熟悉的名字讓我會感動非常?

前陣子和春日看了「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看到故事男女主角以卡帶隨身聽傳情,如今走在路上卻是MP3、iPod當道,種種回憶聽到時份外熟悉,但在我的記憶資料庫要搜尋起來,卻是那麼的困難....。

我好懷念小時候拎著國語日報看小亨利的日子,懷念和同學一起看鐵船長的那種興奮,永遠記得老家巷口旁的竹林、學校旁的大水溝和傍晚山東伯伯騎著腳踏車叫賣熱饅頭,夏日傍晚跟好友買支冰棒,騎著腳踏車閒逛,每個場景都讓我好懷念,可是....在那個時代發生的,卻沒有機會再重溫了....獻給所有五年級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