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跟不熟朋友見面或者和陌生人哈拉時,聊天氣是最簡單直接的,但是最近.....實在是~熱~到~爆.....來美國之後除了去賭城拉斯維加斯,還沒在洛杉磯遇過這種百年難得一見的超高溫。而周六早上再度和春日造訪Torrance,在Hacienda Heights的溫度在早上已經破90幾啦,而抵達Torrance時溫度卻只有89....真是大小眼的差異。

這次到Torrance又是為了盛夏祭典,主辦地點是在Mitsuwa超市旁的停車場
採免費入場,光聽免費入場心情就好多了,同樣的文化、民俗攤位,但價格比上次造訪的那次好太多了,各類書籍一律一本一塊錢、童玩、零嘴三樣一塊錢、撈金魚兩次兩塊錢、投飛鏢三支一塊錢,還有各類的日本主婦用品如調味料、食品、醃漬物等,全部都一塊錢,春日卯起來就是又抱又搶
春日:「羊羹吃了會胖也....」
賣花:「一條一塊錢」..只見菜籃多了三條
春日:「這杏仁豆腐好小一杯」
賣花:「一塊錢....」..菜籃又多了三杯杏仁豆腐
春日:「這品牌的調味醬比較不好吃!」
賣花:「一....」..菜籃又多了兩罐
只見我的菜籃越來越沈,春日從放的到用丟的,到最後用塞的....
結帳時菜籃份量可把小朋友撞倒....

回程路上只匆匆看了日本「砍西瓜」的遊戲,開放民眾現場報名,以飛撲速度上前想拿「免費西瓜」的我,竟被擋在隊伍外,因為~那是給小朋友玩的~只能看著那些父母牽著小娃娃拿個塑膠球棒,隨便敲一下就把那碩大的西瓜捧走,真不公平!!

回到Hacienda Heights氣溫已經破百,傍晚從公司打電話給春日,只見話筒那端有氣無力的回話:「我快熱死了!溫度計破錶了....過99就當機了...」我趕緊叫春日去把冷氣打開,但她死都不肯,硬要等我回家一起開,後來她要去社區游泳池,卻發現已經人滿為患,水洩不通的情景讓她興致大壞....。順道一查北加州天氣也是破百,打電話給父親,他告訴我母親已經躲到公寓大廳吹冷氣,他在家開電扇加冷水機狂吹.....還告訴我室內溫度攝氏34度....這種熱浪還要持續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