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換到這個工作崗位後,由於報社工作生態導致我成為晚睡晚起的夜貓子,相對地連休假也變成與同事輪休。
雖然這算是投身報業的犧牲,但在週末將春日丟家裡面,心中總是過意不去,尤其是在這段節骨眼時刻,其實還是捨不得的。
最主要的還有一點,春日喜歡等我下班回家,好處是從上班地點回家開車不到十分鐘,壞處是夜闌人靜之時,看著她睡眼惺忪等著我,實在很慚愧。
最近發生了改變,由於要等我下班的緣故,春日變成晚睡晚起的夜貓一族,她把很多事情累積到晚上來做,現在變成我回到家洗完澡後,她還在電腦前忙進忙出,翌日她也睡得比較晚,周日早上她就睡到11點多,根據說法是因為喝了珍珠奶茶緣故,對咖啡因過敏的春日,只要一喝茶晚上就會目光閃爍...。
不過,我覺得晚睡並不算是好事情,曾多次奉勸她早點上床睡覺,但她還是依舊傻傻的等,在以前需要上課時,她因為疲於奔命得早早上床,回到家的我,往往是看到家裡的魚缸燈火通明,按照春日說法是,總得留個「代表」等我回家迎接我,所以家裡養的兩條金魚,變成了她等我回家的代表。

現在發生了這些變故,春日心情並不好受,每天都看到她會上網去移民局查我案子的進度,我心裡何曾不急啊!和她有太多的計劃要走,兩人一起去造訪威尼斯搭「共多拉」、去希臘看愛琴海、去台北美食之旅、去阿拉斯加看極光,這些事情都等著一一去實現,如今卻被我這該死的入籍手續拖延....。
也因為這樣,我總想多花點時間去陪伴她,盡量讓她心情好過些,今天下午在家看她在日本和老美的討論區逛,想要瞭解賭城那邊還有啥麼好吃的美食,還有啥麼好玩的,這樣子也好!讓她忙著點,或許那些煩惱可以暫時拋開,而我呢?對於壓力如何排解呢?
我只記得昨天晚上睡前突然發神經,跟她說了一堆我以前年輕發生的往事,也講了心裡面很多的秘密,包括與家人間的互動和衝突,忽然想起來原來枕邊人就是這樣,這麼多秘密我從沒對任何人提過,卻一口氣都說給她聽,或許透過這點,可以讓春日感到安心,因為我是如此信賴她,把所有事情都分享給她。

圖為之前造訪聖地牙哥時,逛到的一間教堂,那天剛好有婚禮儀式,坐在旁邊庭院裡聽著那些宗教音樂,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與平靜,實在是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