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留美的狀態撲朔迷離,在四處求助後,透過報社同仁的推薦,找上了另一位律師。與春日抽了個空檔時間造訪,經過對方查證I-20以及相關文件後,律師說春日狀況不足為懼,也讓我們心中大石暫時落下。
根據律師的說法,春日I-20日期到今年12月31日以前,因此在這之前她的居留都是有效的,並非所謂Out of Status,起碼就字面來看。另外在入境的學生護照上,都會蓋有一個D/S的字樣,這代表著Duration of Status。
律師解釋這是個很模糊的界線,也是所謂灰色地帶,因為這並沒有所謂何時過期,所以除非校方主動聯絡移民局,而獲得確認在移民局電腦建立資訊,顯示那天開始是第一個expire date,否則的話!沒有啥麼逾期居留得禁止入境美國10年的顧慮。
這一陣子以來,會談了這麼多位律師,頭一位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徹頭徹尾有解決我和春日的救星終於出現,他的解釋讓春日埋藏已久的笑容浮現,我也順理成章地委託他代辦春日綠卡。儘管價格不便宜,但是有位熟悉移民法的法律顧問,真是免除很多煩惱。

幸運的是,在我們回到家後春日去查信箱,卻也收到了移民局的通知信函,要我在10月16日早上7點去面談,這下我和春日可說是欣喜若狂,真是好事連連。而律師也透過管道查證,確定我的背景資料悉數由聯邦調查局查妥,一切程序進行順利。
春日可說是開心極了,當然我也迫不亟待地分別走告關切我們的周邊親友,也包括固定瀏覽我部落格的您,謝謝大家的關心,頓時之間我連呼吸都感受到甜味,覺得自己心中的烏雲散去....。
欣喜之餘,與春日討論著很多事情,我們的人生規劃、未來前景,也討論著是否該去日本看一趟她的家人,以及將台北房子出售的可能性,追求這種幸福的滋味很苦澀,但一切開始步入軌道後,讓我們的未來充滿希望。

也因為目標的確定,春日最近又開始更加賣力拓展網路事業,顯然地前陣子陰霾影響到她的生意,最近看春日忙進忙出,就知道事業又有了生機,我們正努力邁向人生的道路,也請各位給我們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