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來自日本的東京,她告訴我從小就是野球巨人隊的球迷,小時候常戴著一頂巨人隊的帽子去看球賽。到後來唸書時,也和朋友一起去加油觀戰,恩!總之他是個忠實的巨人球迷。
但相對地,從我們在一起後,我們聊的話題也包括體育部分,台灣旅日的幾名選手她都耳熟能詳,其中尤以大郭(郭源治)和小郭(郭泰源)最為著名,尤其是曾效力西武獅隊的郭泰源,春日也對這位名震日本的外國投手相當佩服。
巨人隊除了王貞治那久遠的時代,後來有呂明賜的短期投效,可惜還沒大鳴大放便黯然返台,所以春日就比較沒印象。
最近,台灣旅日的幾名棒球選手表現出色,包括林威助、姜建銘(叫做建銘的今年曝光率很高喔!)和陽仲壽等,而這裡面姜建銘最近在日本摘下三連勝,有關他的報導開始篇幅增多,而我也比較有跟春日哈拉的話題。

他也很高興台灣近年來有許多野球選手竄起,不論是在紐約洋基投球的王建民、洛杉磯道奇隊的郭泓志,她也樂觀其成,並且要求我下次帶她去看比賽,除了紐約實在太遠,我想應該可以帶她看道奇隊吧!
而姜建銘的消息春日也開始注意,她告訴我許多日本那邊對這位「台灣之齋藤」的評價,似乎對他的前景頗為看好,最為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變化球控球佳,這點對於打擊者來說便很頭痛,日本野球風格相當細膩,打擊者很黏、很會挑球,而姜建銘很能吊他們胃口,這是個專剋日本選手的好投手。
希望今後還有更多的台灣選手在海外揚名立萬,相較於台灣的烏煙瘴氣,我想大家應該多把焦點放在海外為這些離鄉背井的選手加油,最近的政治新聞很煩人,我寧可多看看體育新聞,這比起吵得不可開交、令人皺眉的政治來說,味道清新得多。

P.S. 春日也問我會不會打野球,我告訴他以前小時候和鄰居打過,當外野手時被球K到鼻子,打擊時被對方狠狠三振,至今最遠的只有上過一壘,也相信自己絕沒有野球的天賦,就把打球這項任務交給那些高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