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足足有四年沒看到媽媽了,幸好岳母大人還會使用e-mail這種時髦的新發明,但她至今仍使用撥接方式上網,生性節儉的岳母也不打算升級到寬頻,而飽受相思之苦的春日,有時會用電話跟母親互報平安。

到美國之後,為了節省價格昂貴的國際電話費,我們想過很多方式來節省,後來便使用VoIP網路電話這種科技,藉此大幅下降通話成本,美國電信供應商的國際通話費相當昂貴,幾年前我受困加拿大用行動電話跟春日講話,第二個月收到的帳單快要200美金,實在是要人命!所以當省則省是我們的鐵則。

網路可以聽收音機、看電視、電影還能講電話,用了幾次坊間販賣的「網路電話卡」後,發現他們用變相模式來吸收通話時間,號稱是20美金1000分鐘但實際上打到日本根本不是那回事,且若撥打1-888專線還會酌收費用,打市區的轉接站則得支付local通話費,更糟的是通話顛峰時間會佔線,常常打不進去...。

於是去年起我們安裝了Skype這套軟體,喜歡嚐鮮的我看過簡介又加上大哥背書,決定安裝一套系統來省錢。於是去Wal-mart買了麥克風/耳機,回家就按步驟安裝還買了點數,剛開始春日還半信半疑的態度,幾次通話下來發現還真的很好用,不知道為何以前坊間的網路電話卡「分鐘數」掉很快,但Skype的時間卻很紮實,講一個小時大概只花了1美金划得來.....,這篇看起來像是廣告,但我個人確實認為很好用,只可惜我岳母不會安裝SKYPE,否則用SKYPEIN的話,就可以講到天荒地老都不必付錢了!最近發現岳母聽懂我的日語問候了,呵呵!!有成就感.....

★在這邊跟要常打國際電話的朋友推薦這套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