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自己是個時尚文盲,對於一些名牌、精品真的是一知半解,但是偏偏娶個嗅覺敏銳的品牌狂熱份子,老實說要不是因為春日,不懂的品牌和時尚精品恐怕比我過去20年吞下的米飯還多....。

在前陣子參加了汽車發表派對,現場充滿了許多名人雅仕,手上捧著紅酒看似輕鬆的我,其實腦袋裡是一片空白,在這種Networking的場合中,每個人似乎舉止都多了些優雅和高貴,而勉為其難套上正式服裝的我和春日,都盡量微笑迎人,勉為其難地壓抑心裡面的不自在,即使和周邊的人聊上幾句,根本也沒有重點而在兜圈,小弟我既沒顯赫家世更非白手起家,跟我套交情真的是浪費時間。

未料,尷尬場合下還是遇到熟人,我到現在還是很後悔為何要閃躲,儘管我已經離開職場,應該要大方點和對方話家常,想想當初人家也是很熱情地對待我,想到這邊心裡一直懊悔不已,雖然不喜歡時尚派對,但來了總得要放開點吧!說著說著但我還是做不到...

在派對後我和春日均獲得贈品,出了會場眼睛一瞄,竟是個看似不起眼的花瓶(Vase),心裡多了點失落感,看著精美的袋子包裝,本想說會有什麼好東西,結果是個插花的小花瓶,隨手往后座一扔卻被春日教訓了:「你知道這個花瓶行情嗎?你知道日本有句話『給豬一顆珍珠』是何意嗎?」

若無其事的我才聽到春日說出一個名字:「Jonathan Adler」,叫我回家自己上網查,花瓶不喜歡她要留著,就算丟上網拍賣也可賺錢。聽起來好像真有那一回事,後來靠Google一下才知道,這個才華洋溢的設計大師,竟然是身價水漲船高的當紅炸子雞,而我卻不識貨地將Jonathan Adler的花瓶亂甩,實在是....但老實說我真的沒太強感覺,就是個花瓶上面刻了很多花紋而已,但起碼現在我懂了,以後有什麼怪東西就給春日鑑定一下,這樣子就不會「耍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