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這趟回去, 主要是為了陪媽媽渡過母親節, 對她來說, 母親是成長歲月的重要角色 , 生長在單親家庭的春日 ,在成長記憶裡是沒有父親的,幾次她都哽咽著告訴我 ,父親在她腦海裡的印象總是那麼模糊 ,即使長大至今 ,她還是無法原諒父親對家裡的不聞不問, 始終無法釋懷。

我是生長在健全家庭, 或許不瞭解整個故事和情境 ,但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其實我家裡也有一些問題存在 ,如今成為春日家的一員,我其實很想化解她和父親之間的芥蒂, 起碼在我和她父親見過一次面時, 我可以感覺對方釋放的歉疚和關懷, 只是礙於語言和文化差異,我沒有進一步拆解她與父親之間的那道牆。

不過這次春日回來跟我說了很多, 她也告訴我和父親見了兩次面, 父女兩人還去銀座酒吧喝酒 ,顯然地父親相當開心,而她也逐漸願意和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男人, 釋放出心裡想法和分享近幾年來的點滴, 聽在耳裡我是開心的, 當時我就說,再怎麼樣他是給你生命的人, 永遠都是你的父親, 春日說很湊巧地 ,母親也這樣提醒她 ,看起來這道牆並沒想像中堅固,我當然是希望春日家庭關係能更融洽 ,終究想要一個家, 是她長久以來的夢。

現在還有一堵牆是她與親妹妹的關係 ,因為親妹妹的任性, 兩人竟然超過十年沒有相互往來 ,春日道出過去她與妹妹的嫌隙和衝突,我也提醒她一切都已經過去, 若妹妹願意痛改前非 , 其實沒有什麼不能原諒的 ,現在春日正思考著這些問題 ,我真的希望隨著時間流逝,大家能盡釋前嫌, 雖然我知道的不多, 但心裡總認為家還是家, 家人之間本來就不應該存在太多複雜情緒。

我和我嫂子也有相處問題, 過去發生一些事情加上現在她對我父母的態度, 其實我仍然心有不滿, 但是我並沒有存有恨意 ,終究恨這個字太強烈了,更不應該存在家庭成員裡面, 未來我還不知道 ,但我現在能做的, 也是和他們保持距離, 家庭對我來說,原來也有這麼多複雜的因素在其中,兩個父親加上兩個母親,還有一堆兄弟姊妹,希望我們的家庭也能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