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灣看到美國電視劇或電影,男主角很多都會DIY自己修理東西,無論家具、水電或汽車等,幾乎樣樣自己來,讓我懷抱著崇拜的心理,沒想到我也這麼一天的到來,但這種感覺並不享受。

所謂無事不成三,還真的有點邪門,連春日都快要去弄個木魚敲敲、念個大悲咒,我們真的是運氣很背。話說春日返美前,家裡敞篷車的電瓶出問題,而後保險絲燒掉、為了救車弄得一手都是血。然後抱著解壓心情造訪海邊,卻在高速公路上被莫名其妙的大紙箱砸到,破了後視鏡且車頭多一個箍窿,情何以堪。

原本想著厄運應該遠離,未來前幾天開春日愛車去過Car Wash時,聽到一聲詭異的聲音,車子的左後視鏡竟然被洗下來?!我和春日當場傻眼,久久無法回神。回家後檢視傷情,裡面卡榫斷掉,用套的是套不回去了。面對此情此景,真的很想哭天喊地,但又不想讓春日心情影響,我只好淚往肚裡吞,這幾天到處搜尋情報,又去經銷商詢問零件價格,看來花錢消災在所難免。

跟台北的車友討論後,我終於決定自力救濟,跑去Home Depot花3塊錢美金買一種「塑鋼土」,兩種黏土混合後塗抹於接合位置,一旦乾燥後會產生強大黏力,這是我想過的省錢大作戰。由於這種東西我不知道英文怎麼說(後來知道叫做Epoxy Putt),就跟店員雞同鴨講外帶比手劃腳玩遊戲,看著眼前這位演技拙劣的老中表演,他終於體會「看戲」是多悶的事情。

幸而誠意感動上蒼,找到塑鋼土後回家迫不亟待地打開閱讀說明:1.切下黏土 2.搓揉混合 3.塗抹接合位置。然後就沒有下文…看著我兩眼無神,春日也懷疑我到底看懂與否,看到三行字她也一連狐疑,結論是:先切一小塊下來實驗。

抓了兩個保特瓶蓋,把這一陀黏土沾上,就跟春日快意地打開Wii玩網球,打完看時間還有,就繼續打高爾夫球。性急的我還沒等10分鐘,就偷偷測試黏度,結果輕輕撥就掉了,這下慘了!惹禍的我把瓶蓋壓回去,但春日已經發現,一切為時已晚,免不了挨一陣白眼。

死馬當活馬醫,兩人七手八腳就把這陀黏土填滿,再套上一堆橡皮筋將後視鏡「五花大綁」,弄完已經大汗淋漓,尤其這季節的南加氣候火傘高張,在路邊搞這個真是折騰人。剩下的那堆黏土,我又把之前另一部車的照後鏡黏回去,順帶把尾燈會漏水的縫隙填上,大功告成。

翌日和春日小心翼翼開車上路,深怕後視鏡會掉下來之餘,駕駛過程顯得相當謹慎,幸好結果證明,這玩意兒真的有用,免去我們花上千美金修車的煩惱,也算功德一件,真心期盼波折趕快煙消雲散,實在是受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