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獨立紀念日後的三天假期,和春日跑上北加探視父母和三哥一家人,還利用一些僅存空檔與網友「黑白郎君南宮恨」會面,又在最後剩餘幾小時,跑到中醫那邊會診,這幾天假期時間被我搾得滿滿的一滴不剩,回到南加的公寓時已經午夜一點多,兩人累到倒頭就睡,管他外面颳風雷劈,我們都沒精神回應。

這趟旅行是春日從日本返國後,首度去與我的父母見面,她還很有心的買了不少名產和小禮品,還特別記得我媽喜歡粉紅色的飾品,逗得我媽心情不錯,爸爸還在第二天請我們去吃日式料理自助餐,算是回禮。另外,春日也很想念我哥的三個小孩Brandon、Nethan和Ray,現在正值Transformers變形金剛上映,我們特別把7歲大的Brandon帶去戲院欣賞,由於第一次帶小朋友去戲院,我還上網查了PG-13影片分級的限制年齡,確定由成人陪同觀賞後方可成行。

看完電影穿過旁邊的購物中心,玩具店的銷售策略很厲害,店門前就放了一堆變形金剛玩具陳列,眼尖的Brandon看到又不敢吭聲,細心的春日知道了,便允許他挑一個機器人帶回家,看小朋友在那邊左挑右揀的認真模樣,實在可愛極了,臨走時我提醒Brandon多挑一個給他的4歲弟弟,但我發現這是個錯誤決定…Brandon挑了他第二喜歡的機器人回家。

晚上兩個小鬼就在打打鬧鬧,為爭奪玩具僵持不下,和春日先去睡覺後不久,外面傳來嚎啕大哭,原來是弟弟為了玩具把哥哥打哭,這實在太離譜,買兩個玩具還要爭吵,早知道應該買兩個「相同」玩具,買不同的機器人是錯誤選擇,春日花一番功夫安撫了哭哭啼啼的Brandon,第二天他情緒好轉,一早還邀請春日去看他的功夫課,Brandon和春日的互動連我媽媽都說,兩人實在像極了母子,當然我哥怎麼會捨得割愛呢!?

翌日下午跑去找朋友見面,上次朋友太太幫春日剪頭髮,感念在心的春日發現他們母女喜歡Hello Kitty,便從日本帶回Hello Kitty文具組和唇膏回贈。順便的我也剪了頭髮,希望去掉之前的霉運,晚間和網友南宮恨夫婦共進晚餐,讓春日品嚐了一頓豐盛的台式烤肉,但全程中最令春日心動的,還是他們夫婦位於Union City的豪宅,房間多到數不完,規劃井然有序的社區都讓春日欣喜,當然價錢也不是我們負擔得起…。

經南宮恨介紹,我們決定去陳世琪中醫針灸診所試試運氣。比起上次看貝大醫師的經驗,這次顯然感覺好一點,起碼和陳醫師英語溝通無障礙,他獨特的診斷方法也讓人大開眼界,目前還不知道效果如何,所以暫時保留結論,我們當然衷心的希望,這次選擇是不會錯的。

短短三天辦了一狗票事情,臨行前朋友告訴我,北加最近這邊有工作機會,要我考慮乾脆搬回去算了,這點我不是沒有考慮,若待遇、福利都比南加好的話,我當然義無反顧的搬去離父母更近的地方,這一切都還在醞釀中,只是最近太多事情纏身,至今仍無機會坐下來思考,希望風風雨雨趕快過去。

★變形金剛這電影特效真的很成功,故事也不會讓人覺得枯燥無味,是蠻適合闔家欣賞的片子,儘管春日旁邊看了直打瞌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