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無論是實際的或者是虛幻的,也因為夢的存在才讓生命變得更充實。自從投入了汽車媒體行業後,接觸的各類大小車輛和人物千萬種,無形中自己也變成了典型的車癡,舉凡所有相關的精品或收集品,隨著遠征世界各國,也慢慢的累積起來。

在與春日交往後,她也發現我對汽車的瞭解和熱愛,絕非一般人能相提並論,特別是滿坑滿谷的收集品,光是要找地方收納就是個頭痛問題。久而久之,東西累積多了亦疏於照顧,很多寶貴的絕版品或收藏,任由其在角落或儲藏室蒙塵。由於現在我們沒自己的房子,每每收拾起來就會增添些許無奈,多羨慕我大哥在溫哥華的車庫與私人房間裡,可以擺放自己喜歡的收藏品,而我卻仍在為人生第一棟住所奮鬥著。

偶然機會下,我們造訪了IKEA商場,看到一些設計典雅的玻璃櫥櫃,我都會戲稱這些櫃子收放我的精品最適合不過,只是沒想到幾句玩笑話,春日竟然牢記在心裡,前陣子她在日本交易網站找到兩個玻璃櫃出讓,狀況完好居然只要16塊錢美金?!春日當下不動聲色私下去電接觸,硬是跟對方殺價打對折,之後趁我白天上班後,開車把那8片大玻璃、6片小玻璃、20根金屬支架和4片木板載回家,一個人從車庫來回八趟把東西扛回屋裡,再花了幾個小時組合起來…。

回到家後看到眼前景物當場傻眼,雖然這兩個玻璃櫃只能塞進我收藏的1/10,但春日心思細膩的布置,只差當場沒把眼淚飆出來,這兩個大玻璃櫃少說也有十幾公斤,她一個女人家就這樣架起,就是為了給我個驚喜…心中的感動難以言喻。

當天晚上我就這樣把玩兩個玻璃櫃,把自己的汽車精品擺來擺去,又用毛刷將每件物品清乾淨,又裝上了兩盞照明燈裝飾。看著我這樣沈迷,春日戲稱我像個博物館的館長,每天在照顧這些小東西,越看越古怪,或許是有點頑固古怪吧?!人到一定年紀真的是賭物思情,那天便細述著每件物品的故事,春日也在一旁聽得津津有味,當然收納這些寶貝的兩個玻璃櫃,更是我心目中的無價之寶,春日~ありがとう!

汽車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