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讀了一位朋友的留言,談到有關其在香港的颱風回憶,話說上次遇到颱風我人還住在台灣,那一年逞強的我認為颱風沒啥了不起,直到從辦公室窗外看到風雨交加時才知大事不妙!一身濕淋淋回到家才想到蠟燭沒有、手電筒沒有、顫抖的玻璃窗讓我想到膠帶也沒有,幾乎所有颱風天該準備的我樣樣都缺。

最糟的是,居然連食物都忘了買,看著已暗的天色、因停電無法使用的電視、收音機和最愛的電動遊戲機,心中不免掀起一波惆悵,何時我也開始這麼糊塗了....。黑暗中等待的感覺讓人難耐,想著此時是否夜深,依靠窗外依稀的光線看錶~~天啊!才八點多,這日子怎麼如此難熬....想著下樓去買食物但~~十三樓的樓梯多艱鉅啊?!且連燈光都沒有萬一從八樓滾下來,又要重爬一次嗎?(應該是直送醫院).....在幾近絕望時蜷縮在床上接受著五臟廟、風雨的煎熬。

直到熟睡時眼前突然大放光明,電來了!滿懷興奮的我衝往電梯才想到,萬一又停電怎麼辦?!(我怎麼都不知道大樓有發電機這玩意兒?!)又帶著沮喪神情走回家裡,未料卻在餐桌底下看到熟悉的藍、白相間包裝....科學麵!!是包已經開封的科學麵~~猶如看到荒漠甘泉般的我,淚水幾乎奪眶而出,這個颱風夜嚼著潮濕的科學麵,好好吃~~真的好好吃

★照片是出差魁北克時,與VOLVO公共關係經理Stephen合影,當時氣溫零下20度。感謝他的相助,讓我這輩子圓了不少夢~大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