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美國時間是半夜四點二十分
我無法入眠
相當的難過
已經四年多了
眼看明年我就符合應考美國公民資格
宣告移民監的結束
卻半路殺出個程咬金
我老婆春日已經快崩潰了
在離開校園一年後他重返教室
產生嚴重的不適應感
開學第一個禮拜已經大叫吃不消
壓力大到每天晚上作惡夢
幾乎無法順利入眠
而擔任丈夫的我
也受到波及
不但得承受著他強烈不穩定的情緒發洩
現在已經演化到有時連呼吸他都會跟我吵架
這種歇斯底里症狀正加速破壞我們的婚姻和諧

我該怎麼辦
記得今年初告訴過老婆
既然得維持學生身分就選修一些輕鬆的課程吧
修日文課不丟臉
修中文可以為長遠鋪路也可跟我家人溝通
上體育課也好可以發洩運動

結果倔強的他完全聽不進去
我行我素的去挑了商業法等專精的課程
發生的狀況就是書來不及念
且還要為了自己的網路衣服拍賣事業奔忙
蠟燭兩頭燒的結果現在情緒崩潰
頓時我們陷入愁雲慘霧之中
他甚至叫我去幫他上課
那請問我是不用上班嗎

輾轉難眠的我
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
打開msn和台灣朋友連絡
告訴我美國既然這麼難混就回來吧
我在台北縣還有棟房子
回台灣的話我們有住處
不用擔心每個月得繳近千美金的房租
春日不必再為唸書煩惱
我們不用繳一學期兩千多美金的學費
失去的是美國身分
沒有公民身分只有綠卡的我只得選擇放棄
原本想說死撐活撐下去

但目前狀況是春日已經受不了
我真的很痛苦
因為這代表著我四年來的努力付諸泡影
代表著我和父母將相隔數千里
代表著我得回台灣重頭來過
代表著春日得去台灣迎接新的挑戰

我該怎麼辦
從開版以來從沒如此無助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