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這個版之外,小弟還經營了一個汽車版,貼出自己內心的痛苦後,感謝相當多朋友的支持與鼓勵,也提出了他們的珍貴看法或者是疑問,賣花陳在這邊一一回覆:

Q:得維持學生身分
這個因素很難克服嗎?
改選修別的,一點都沒有辦法改嗎?
A:是的!春日當初以學生簽證進入美國,不能隨便改變自己的Status,即使我們結婚更不能讓移民局知道,也因為這層顧慮,從婚後春日就再也不能出國了!因為我們擔心移民局透過電腦得知,春日已經在美國結婚的事實。在美國政府認定中,拿學生簽證就該作學生的事情:讀書。

全職學生必須通過12學分,否則拿不到下學期簽證必須遣返,也因此春日念得很辛苦,他不能隨便退課,而且還必須得確定通過,拿到一個F就完蛋!偏偏國際學生設限嚴格,一般學生到期中前可以退課,但是國際學生只有一週緩衝期,過了就毀了。所以結論是,沒有辦法!

Q:並不是很了解你的狀況---
也不知春日為何又要去唸書??她不可以只作網路生意嗎??還是唸書是為了再找工作??
你只有綠卡但春日也可申請了吧 只是會慢一些吧
以我們東部來說 像我朋友的例 聽說移民局一直拖的
但 如果妳的工作不錯 能維持生活加春日的生意---就留下吧 換個生活費比較便宜的洲吧^^
A:這問題前面解答提到,因為春日是拿學生簽證所以得唸書。
綠卡我問過律師,現在幫她申請最少等得十年,且被申請者得回國去等,不可在美國調整身份,想想我跟春日分開十年?!那還當啥麼夫妻?!但是若我變成公民的話,我申請春日只要半年時間,且她可直接在美國調整身份。
移民局確實會拖,且九一一事件後更會拖,我已經做了最壞的準備。
開銷可以維持但不算充裕,換到別州最直接得想到的是,我得找到工作才能搬,可惜小弟才疏學淺,眼下恐怕也沒啥麼機會可以另覓明主。

Q:你好
我剛搬來san jose
想請問你 哪裡有可以加強英文的地方
收費又不貴的呢
A:我剛到美國時已經過三十歲,語言適應確實困擾我一陣子,但後來在北加的Milpitas那邊,找到一個免費教學外國人的老美教會,去那邊可以製造很多機會與美國人以英語互動,參加他們的活動與交朋友。
學英文得不怕臉皮厚,敢講、敢寫,多聽、多看、多說才會進步,來美國不比台灣,可能的話要多看美國新聞、報紙和收音廣播台,我上班都是聽新聞來對美國時事進行瞭解,當然每週去租一片電影回家看也有用,記得跟著主角一起講話練習,想向自己是其中一名角色,跟隨發音講話,祝你順利!

rpionhu ( 福克斯 )
雖然我跟你不熟
但我還是想表達我的關心
因為我喜歡你的版

不過
我連廢話都說不出
因為我也無解
你應該也不需要安慰的話


似乎生意做小一點是唯一選擇
回台灣的挑戰只會更大,別去想這條路
加油!
+++++++++
net ( 小呆 )

人生難免有挫折,壓力和失敗
撐過去就是過程,撐不過去也可能只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淚點
拿張紙,好好的把現在的心情 寫下來
如果留在美國的swot是啥??回來台灣的swot是啥??
寫下來會想的清楚些的
想好了就JIT~~JUST IN TIME馬上去做
+++++++++
lgtr ( LGTR )

前幾天才聽你說過
今天晚上突然想到回版上一看@!@
哇你勒~~ 那ㄟ阿呢????
生活, 壓力, 工作, 文化, 心情與交流都塞在一起時人會很難過
我建議你們要不要約出去喝個咖啡聊一聊
曾聽你說過春日嫂很主觀, 那如果你放軟一點試看看呢!? 雖然可能沒用啦XD
但是一直強行硬幹, 你看她這樣也很心疼也無助唄><

我覺得轉課應該還是有空間可以談的
沒什麼不能談的吧~~~
查查條例如何?
+++++++++
LG婆:

DC 你要不要問你老婆要的是什麼? 學業? 事業? 家庭?
我想只要是人都很難同時兼顧很多東西吧?
不如兩個人坐下來談心, 把彼此的感覺說開來一起尋找解決之道

PS: 當夫妻雙方情緒不穩時個人覺得
另一方或許在身旁做個傾聽的角色就好, 或許女人有時候只是發發牢騷
+++++++++
supervata ( super106 )

堅持下去吧 都已經等了四年了
+++++++++
iin ( ty1328 )

有可能去看醫生嗎?
現在有不少藥可以穩定情緒.................
很多時候,越到心理所祈盼的時刻,
壓力越是會寞名其妙的出現。
的確,有時候真的是「撐過去」就好,
版主加油!
+++++++++
viperdj ( (小楊...回歸原廠) )

別放棄
當你做錯了事情
當你總是在走艱苦的上坡路
當你存款很低 可是債務很高
當你想要微笑 可是必須嘆息
當你期望總是無法達成
假如需要的話 休息一下----可是絕不能放棄
人生充滿變數與意外
我們都曾經學到 所有失敗者都該學到
當你眼前就要勝利 可是卻跌倒
別放棄 雖然走的很慢 可是你可能會走到
成功是失敗的另一面
你永遠不知道你有多接近
他可能很近 可是看起來很遠
所以當你尚未走到 事情越來約糟
假如需要的話 休息一下------------可是絕不能放棄
+++++++++++
se ( SE )

我也建議,網路拍賣的事情盡可能當興趣做,沒空時做小一點,有空時再搞大。反正這本來就是兼職的事,既然說是兼職,彈性本來就是最大的優點,不是嗎?

堂尹兄的建議也是可行之道,現在的藥物有些真的蠻神奇的,很難想像小小一粒藥丸竟然能掌握人的喜怒哀樂(之前拜ycc賜藥試過幾顆,倒是有點小用)。雖然長期來說吃藥不是最佳解決之道,但以短時間的治標來說卻是不錯的選擇。先把情緒穩定下來後再來慢慢調適學業、事業、生活步調與兩人間的感情,會比在著急壓力大的當兒倉促拍板定案理智許多,參考一下吧!

放棄公民權這件事最好別考慮,無論這樣做是否有辦法解決目前的困擾,終究有一天你會後悔讓多年努力付諸流水的!
+++++++++++
nismomike ( 禿頭凸腹的雙凸Mike )

先把這學期混過再說吧!有時侯生活的壓力真的很大的.
回Taiwan的事就不用提了, 因為太太會面對另一種更大的壓力.
撑著點, 黎明前的天空總是最黑暗的.
有空到我家喝茶.
+++++++++++
net ( 小呆 )

很難想像小小一粒藥丸竟然能掌握人的喜怒哀樂(之前拜ycc賜藥試過幾顆,倒是有點小用)。
~~~~~~~~~~~~~~~~~
倫家也需要,老速感覺很累很煩很想扁人....
看有沒有每天只睡6個小時,藥吃下去就精神飽滿,神采亦亦的...

倫家也撐三年了,但目前還要兩年要撐
難道還要偶搞一個研究所或雙學位嗎??
+++++++++++
myata ( 阿打 (馬 空固力) )

賣花武士加油!

剛才大了半頁, 不小心碰到ESC, 全部不見, 只好重來.

有時候, 真覺得: 如果放棄, 會很輕鬆.

不過, 天大的事, 回頭看起來, 又沒啥.

能夠為大夥建立一片天, 自己當然更可以走下去!

加油!

。。。。。。。。。。。。。。。。
謝謝各位的鼓勵和支持,自從兩個禮拜前開學後,我老婆便承受著莫名的壓力,幾乎每兩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理由都是芝麻綠豆的小事,這種日子也影響到我正常作息.....她現在簡直就是罹患週一症候群,逢週日夜整個人便情緒起伏很大,我嘗試開導她也懇談過,她的說法是自己選課錯誤,如今只有把她撐完。下學期起,她會挑些無關緊要的課程,來維持自己的學生簽證,我們決定是趨向於不放棄。

網路拍賣是她的最愛,她從中獲得相當的成就感,基本上叫她少做或不要做是不可能的,因為那等於是她的個人嗜好。藥物方面,老婆相當排斥服用,她連月事來時也寧可痛得要死也不吃止痛藥,她個人選擇我也沒輒,總不能攪拌在湯裡讓她喝吧?!

經過昨天的風風雨雨,今天稍微比較平緩,但是我現在懼怕下一個週日夜的來臨,真希望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我也很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