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年底,春日更加積極地採購、作買賣,現在的她不單是忙碌在學校的課業和期末考。對她而言,能否利用這聖誕、過年期間搶拼買下一些貨品轉賣日本才更重要!

我很疑惑,儘管我這個小受薪階級沒太多錢,但還沒到讓她餓肚子的程度,春日只是淡淡的說:「我想要房子,我想要一個自己的房子」。這句話道出很多女性尤其已婚女性的心聲,大家都要個自己的窩,可以任自己發揮創意點綴、裝飾的窩,春日喜歡掛小飾品,我出差一趟鳳凰城回來,就發現家門前多了塊地氈,檯燈掛上了綠色的蔓藤和小鈴鐺,電視機上出現個空禮物盒,喜歡打點家裡的春日,在我們塞滿衣服、類似倉庫的小窩裡,還是放上點應景的小裝飾品,我又何嘗不瞭解他的心思和想法?

洛杉磯近幾年來房價大漲,一般房子平均價格都在五十萬美金左右,碩高的門檻春日卻大喊便宜,我沒好氣的提醒她:「請看一下我們的收入再說話~」,這對我們仍是個天文數字,要買棟房子簡直是天方夜譚,扣除日常開支養一棟房子,現在起碼要五千塊美金,那對我來說更是不可能的任務。那怎麼辦呢?台灣土城我有棟小房子,兩房一廳十三樓距離捷運站很近,但是捷運還沒通且現在賣了鈔票會變薄,所以我們就死撐活撐著過日子,不甘心的春日則依靠著他一筆又一比買賣的成交,慢慢的累積所謂購屋基金。

剛和春日相戀時,我們住在她姑姑家的空屋,碩大庭院加上雙車庫,可以算是相當奢侈的享受。我們短短待了三個多月,擁有很多美好回憶,我可以理解春日的心,但是親愛的老婆.....目前我們狀況真的不適合,硬咬著牙買下了的話,有沒聽過貧賤夫妻百事哀,當我們同在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傷腦筋時,面對著空屋大家都不會好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