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下真的變成賣花陳「賣瓜」、自賣自誇?!原來我要賣瓜啊?經過一番折磨之後,編輯告知新書名以及出版時程,這書名相當乾脆簡單「開始在加州居住‧工作‧求學」還真是單刀直入、直切重點啊!

從今年初的接洽,到年中洽談合約規劃,進而開始寫作、拍照與蒐集資料,整整花了半年左右時間,這段時期修修改改的,一些原先想的主題被刪除,一些原本沒在計劃中的竄出,幾次與台北那頭信件往來,一看要我修改內容、補充照片就頭大,後來只要是編輯找我,都很想躲起來裝不在,但對方又很有耐心寫信給我,這時才感受那種分秒進逼的壓力。

在寫作上我算是快手,優點是比較能將腦袋想的,以幾乎同步時間用手指敲出來,不過腦袋打結時,手就會閒在那邊動彈不得,尤其是出現我預料之外的難題時,窘態相當明顯。製作的日子裡就是這樣,有時泡杯咖啡聽音樂,想透過放鬆找靈感,未料眼睛一閉醒來就是晚餐時間,想說吃個飯再來思考,結果吃飽血糖上升,就更想床上躺平…。

感激編輯的耐心與緊迫盯人,這種軟硬兼施的作法,總算是把一百多頁的內容擠出來,她也很有耐心的將一堆雜亂完稿,細心整理條列後,再轉交給美編進行設計。我真的很佩服她,一個對美國加州這邊毫無概念的編輯,能透過文字、圖片拼湊出整個架構,要是我絕對完成不了,在此獻上敬意。

書的內容誠如書名那樣簡潔俐落,就是教導如何適應美國加州的生活,無論是居住、工作還是求學,裡面以系統性引導方式,教人如何在一個新地盤開啟人生,其實也是我個人生活寫照。過去常看我新聞台的朋友,想必知道我近年風風雨雨,而跌跌撞撞之餘,常想著有一本萬用手冊指導,那會是多好的一件事情。

可惜的是,至今仍沒找到有這麼一種書籍出現,那只好讓我自己來寫,效果如何呢?!老實說我不知道,因為還沒人按照我書籍檢索一步一步來,當然若有幫到人的話,寫這本書目的就已達到,心中企盼明年是個好年,也祝大家凡事順利,若願意的話,希望能到書局捧個人場,小弟不勝感激。

新書預定在明年一月份發行,出版社是太雅出版社,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