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週末和春日去了一趟日本超市MITSUWA,剛好那邊正有所謂的北海道食品展,愛湊熱鬧的我也跟著去晃,左問問、右問問,也纏著店員要試吃,蠻有意思的。尤其是這些遠渡重洋到加州的日本北海道名產,個個都是價格不斐,看看就好,真要掏鈔票去買最好要有心理準備當冤大頭。

舉例來說,北海道有名的帝王蟹,所以攤位裡也有販賣用這種蟹肉製作的火車便當,一個單價是14.95美金,天啊!旁邊美食區一份單人的餐點也不過五塊多美金,這根本是搶劫,價錢賣到要三倍,只聽到旁邊有死小鬼纏著媽媽說要吃,看著他母親面有難色的掏腰包,這種不識抬舉的要是我兒子,可能會被我海扁一頓。

看到一群歐巴桑擠在特產那裡,跟著他們就對了!紛紛往前索取試吃的樣品,看到那個明太子醃的魷魚很美味,正要伸手拿時卻被旁邊一位歐巴桑搶走,我和春日無奈的相視而笑,在這種關鍵時刻搶吃都來不及,誰還管禮儀啊?!走過號稱用北海道牛奶製作的冰淇淋,小小一個甜筒配冰淇淋要價4.95元,好巧不巧地在美國超市的Jiffy冰淇淋,一球只要0.99元,我知道北海道牛奶香又醇,不過要我砸鈔票享受美味,小弟我真的沒那麼執著,就算我家的春日也辦不到。

最後我們還是應景的在美食區裡,點了限量四天販賣的Masumi札幌拉麵,這種口味的拉麵奧妙在於湯頭。廚師使用豬骨、原汁雞湯、味噌一起熬成,蜷曲、帶點嚼勁的淡黃色麵條,搭配豬肉片、竹筍、乾海苔、蔬菜一起煮成,由於日本北方天寒地凍,北海道拉麵既濃而油,大蒜味重,口味更重,湯沒喝兩口水已經幹掉一杯,好不容易把麵吃完水已經喝了好幾杯。我的舌頭實在不怎麼高貴,這種限量版的拉麵實在吃不來,只見春日悠哉的品嚐「火頭山」醬油拉麵,清淡的香氣和賞心悅目的配料,突然感覺我這碗限量版拉麵實在是.....有點廉價。

吃完後春日問我感想如何,我只淡淡的說一句:「去北海道滑雪、泡溫泉可以,吃拉麵恕不奉陪」這個拉麵真是讓我作了場惡夢,怎麼會那麼油膩呢?!?!

P.S.最近正一點一點的把PC HOME新聞台的文章貼過來,兩百多篇真不是普通的累,這樣慢慢搬可能要好陣子才會弄好,期間小弟我更新較慢還請見諒,話說回來到無名小站後人氣驟降,感覺這邊安靜許多,沒有以前PC HOME那般紛紛擾擾,樂得清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