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外面真的是酷暑天,各地溫度均超過華氏100度,實在是折磨人,我們再度陷入那種沒電扇會發瘋、沒冷氣難以入眠的日子。車子上路打開窗,撲面而來的熱風,春日形容簡直跟吹風機沒有兩樣,弄濕了頭髮不消幾秒鐘就馬上風乾,這種熱氣真的讓人吃不消。

熱浪的造訪是從上周五開始,我們當天就跑到熟悉的Redondo Beach避暑去,兩人搭好帳棚就躺著曬太陽,此時的豔陽一點都不辣,伴著海風還蠻舒服的,突然興致一來跳下水裡玩耍,當天浪潮雖不大,但一波又一波的也未停歇,認為自己變肥不肯裝泳裝的春日,就蹲在沙灘邊看我游泳,冷不防後面兩波大浪侵襲,竟把我最心愛的Killerloop墨鏡刮走了,當我回過神後張開眼當場傻住,四處搜索下墨鏡早就不知蹤影,儘管待在水裡半個小時,但可確定的是,墨鏡已經不曉得在何處載浮載沈。

回到岸上,春日說正想提醒我摘下墨鏡游泳,結果還沒開口我就被浪捲下去,起來時臉上的墨鏡就消失了,都怪我粗心大意,那支墨鏡跟了我起碼十年,上山下海、開車搭船的,大鏡片設計讓我從事運動相當方便,遮光度佳也讓我開車時杜絕紫外線,如今就這樣沈入太平洋,在岸邊發呆很久腦袋裡想的,卻是和那支墨鏡堆積的回憶。也因此,這天的我沒拿起相機拍照,因為丟了墨鏡的我,心情並不太好,不知為什麼就是很在意。

或許春日解讀出我的失落感,太陽西下後我們前往Del Amo購物中心逛,這時我連車都懶得下,就躲在裡面聽收音機轉播棒球賽,過了半小時後春日返回,將一副American Eagle的造型墨鏡丟我身上,原來前陣子她發現我盯著其中一副墨鏡許久,注意到這副新墨鏡應該可討我歡心,便將它買了下來,此時我也稍微釋懷,伴著夜色我戴上墨鏡說:「讓我試晚上開車夠不夠清楚。」當場被春日踹兩腳,這時她確定我心情好到可以開玩笑了。

離開沿海回到Hacienda Heights這內陸地區,熱風讓我們感覺是活在蒸籠裡的小籠包,都快要蒸熟了!和春日在家捨不得開冷氣,兩支電風扇轉到最大轉數,還拿起裝髮膠的噴罐裝水,三不五時便往身上噴水,就這樣度過難熬的週末,看電視時棒球場的溫度高達98度,球員、教練、裁判都是一身大汗,觀眾席的群眾也頻頻搧風、擦汗又喝水,這個長週末真是辛苦。看著電腦螢幕寫著,熱浪持續到下週二,我們心情都開始變得沈重,這下我們這兩個小籠包不但會蒸熟,可能還會烤焦呢!

快要蒸熟的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