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起來確實有點古怪,當春日幾天前討論著,我們結婚紀念暨賣花陳的生日如何渡過時,我卻反常的冒出一句話:「我們去動物園!」跟春日交往以後無意中聊到動物園,當她得知我從沒看過大熊貓這種黑、白分明的動物時,她以難以置信的表情望著我,接著就是捧腹大笑,只因為我這個「老中」竟沒看過從中國四川離鄉背井的大熊貓?!對啊!很好笑,當我得知中國大陸要送兩隻大熊貓給台灣,台灣政府卻以奇怪理由推辭時,我覺得更好笑,大熊貓身上有五星旗、統戰標誌嗎?題外話不聊了~

春日無數次告訴我她小時候在上野動物園觀賞大熊貓的經驗,說著因為人潮洶湧所以只能看幾分鐘的遺憾。於是我們就決定,去趟聖地牙哥這個號稱全美最大的動物園逛,聽起來一點都不浪漫的紀念日,就是這樣特別方式慶祝。

開了兩個多小時進場,有鑑於我已經搜尋資料得知,觀賞大熊貓在早上到中午可避開人潮,且當時活動能力較佳,於是我們清早就抵達Panda Reserch Station大熊貓研究所,看看這可愛的動物。門口掛著SHHHHHH!Be Quiet提醒遊客大熊貓是很害羞的動物,別用噪音騷擾他們作息,於是我和春日便躡手躡腳走進去,??大熊貓在哪邊兒?旁邊一位遊客叫我看樹上~順著手指一瞧,高高的樹上不是結檳榔,是一隻肥胖的大熊貓在曬太陽,一動也不動~~

在往裡面一點,一隻有媽媽味道的大熊貓慵懶的趴在樹下,樹枝上則是一隻熊貓寶寶打瞌睡,春日抱怨我:「不是現在最活躍嗎?」我只好回答:「你沒看我們等了五分鐘,大熊貓媽媽的臉有轉過來一下...」,春日又說:「但是有四分半鐘都用屁股對著我們啊?!」我很無奈的說:「那我用中文問候一下吧!看牠有沒反應」~~於是便你好、老鄉、打哪兒來的中文都冒出口,但是依舊動也不動,整個場面很冷、冷到寒風刺骨,頂著聖地牙哥的大太陽,安靜的大熊貓館裡,只看到幾隻類似大玩偶的大熊貓趴在那邊,我便打趣的說:「如果工作人員作弊,拿隻假的放在樹上,我看也沒人知道!」

帶著幾分無奈下我們逛了其他地方,有趣的是看到北極熊相當調皮,在一群孩童圍著的玻璃窗外,抓著一根樹枝和安全錐筒(工地慣用的那種橘色三角錐),不斷的把玩著,逗的那些小朋友笑得好燦爛,看到龐大的北極熊在水裡鑽來鑽去,我們這些大人也很開心,光這一幕就值回票價。

選擇徒步的我們,只花了4個小時便環繞整個園區,春日和我焦急的想看各種動物,無尾熊、袋鼠、長頸鹿、大象、獅子、老虎、山豬、各種鳥類、猴子、猩猩等,與我小時候逛動物園的差異,這個園區規劃工整、硬體良好,保養頻繁沒有臭味,且動物相當活潑(除了大熊貓),遊客和動物的距離貼近,一隻誤以為我們有食物的長頸鹿,一直黏著我跟春日,我們的距離只有一呎不到,這種感覺相當有意思。

在步出園區前,聽到耳邊是火鶴的集體大合唱,聲音嘹亮又動人,本以為是要歡送我們感動一下,未料是管理員拎著食物來「放飯」,唉~動物果然現實,對了!走前二度造訪大熊貓,館前已經排一票人,且他們的姿勢略有變化,但是依舊慵懶,有點失望....好歹也學「亂馬1/2」打套拳或「光光巧克力」來段舞蹈吧!但那毛茸茸的樣子確實很可愛,走時還和春日討論著,大熊貓吃竹子為何還那麼胖,代表素食不見得可減肥喔!

晚間我們就利用這「生日壽星」的籌碼,先去American Eagle大肆採購補貨(生日前後一週購物打八折),又到TODAI燈塔自助餐褒獎自己一頓,還拿到下次造訪免費的Coupon,對春日來說,我的生日就是有這個利用價值,還有一個就是,拿這個來嘲笑我已經不復青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