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火雞節/感恩節/瘋狂購物節來臨時刻,以往每到這個時間春日便開始四處蒐集情報資料,準備在感恩節後展開一系列的瘋狂採買行動。美國這邊每到年底就開始一連串促銷,從感恩節到耶誕節期間可說是火熱到最高點,頻頻催促大家掏出口袋裡鈔票進貢,相對地春日此時也擬定戰略,利用價差轉售獲利,這就是典型的網路貿易達人。

也因為如此,我們最近到處逛商場或直營中心,但是看到心動的商品卻毫無反應、不動聲色,因為春日已經悄悄地紀錄下來,準備在感恩節後搶購,所以此時並非最佳時機點。感恩節的購物高潮從當天晚上12:00起,先是午夜揭幕的Midnight Madness Sale Friday開始,再來是凌晨時分的電子百貨大搶購,其後是各百貨商場日用品大折扣,真是主婦血拼、主夫淚流的時刻啊!

不過,這波搶購最近卻提早上演,熱門的電子遊戲主機PS3先在日本開賣,引發大批人潮排隊搶購,接著在美國地區也是一樣,多的是從「一個禮拜前」搭帳棚駐紮於電子商場外的PS3買家。但不同的是,別以為這些人都是典型的遊戲狂,其中不少都是所謂投機客,他們早早在eBay上貼出廣告預告,就是想要搶第一時間買到PS3後於網路轉售,價格從每台600美金跳漲到2000美金起跳,最高我還於購物網站看到要價10000美金的賣家,相信嗎?居然真有人標購,真是不可思議。

另和春日巡邏商場時,無意間發現一間PUMA分店即將關門大吉,最後幾天打出「全館對折50﹪off」的拋售折扣,不消說我跟春日也進去挖寶,就看著我們兵分兩路,在鞋堆和衣服堆裡和其他人搜尋著,最後一天營業日的氣氛很冷清,店員面無表情在其次,連一些背景音樂都沒了,只見櫃臺店員七手八腳地為客戶結帳,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最後一天,好東西相當都被搜刮一空....最後我買了一雙巴西足球國寶Pele(比利?!)Sneaker索價26.8美金含稅,算是相當划算的交易,主要是我很喜歡PUMA Classic系列鞋子,小時候爸爸買給我一雙讓我愛不釋手,相隔多年後再度套上別有一番滋味....。

發現我也蠻愛買鞋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