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應該是記錄個人的生活點滴吧?!我想應該是~~因為在美國坐移民監的日子裡,靠著這個地方用文字描述內心世界,也真的是幫個大忙。不過,這陣子以來突然陷入文思枯竭的狀態,老實說有點在意自己寫些什麼、想些什麼,怕自己想法太膚淺、沒內涵遭批,可是這好像並非我當初駐紮於此的初衷,或許應該回歸原點,寫寫自己這陣子以來的高潮起伏。也感謝某位網友的點醒,讓我瞭解這個Blog是給我自己用的,不是為任何人打造的地方。

爸爸拖著八十六歲身軀,踏上飛往台北的班機,其實我內心充滿著忐忑不安,儘管知道在太平洋彼端他仍有一些老友照應,但總是感覺不妥,臨行前千萬囑咐爸爸要記得帶隨身衣物,不要過度奔波勞累等...。但或許千不該、萬不該,我不應該委託他在返美時,幫我將台灣戶頭內的錢匯兌帶過來,在我心裡想著省卻兩地銀行手續費,但是無形中又給老爸添了件任務,相對地每當我去電問候時,爸爸均認為我是在意著那筆錢,而非出自我真誠的關心,是這樣嗎?話筒那方他的語氣好像是這樣子.....希望我是多想了。

爸爸周四返抵美國回到San Jose公寓,他告訴我:「...趕快把房子清理賣了吧!都發霉了且老麻煩人家代為照顧,說不過去!」我內心何嘗不是這麼想?!但是現在屋裡一堆家具和我個人家當怎麼辦?!家具事小頂多廉價賣掉請人帶走,但是我個人隨身物品怎麼辦?!難道當垃圾丟掉嗎?現在美國我住一房一廳公寓,單春日的東西就佔了八成以上,實際我能有的儲存空間有多大?

最重要的是,我得回去台灣委託仲介處理房子,那麼是否代表工作我可辭掉不幹?!專心回台灣賣房子嗎?這一堆的疑問隨著爸爸拋出一句話,卻造成我內心強烈起伏,頭痛問題只希望在春日獲得綠卡後迎刃而解,起碼她留美身份搞定後能允許我擬定下步。

爸爸回台期間,媽媽因為心臟不適又進醫院,這是今年第二回,自然讓我相當擔憂。在她渡過觀察期返回家中後,我數度去電關心,說穿了我不必講話,只聽著我媽精神奕奕、說長道短的,我只需要「恩..恩..」回應即可,但她將我認定是關心爸爸行程。這電話淪為我單純的關切她身體、卻會錯意等爸爸將「我的錢」從台灣帶回來罷了,其實很讓人灰心。

心情複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