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聽人說,結婚之後趕快把以前和女友的合照和紀念品「毀屍滅跡」,離得越遠越好最好消失無蹤,不過對有點念舊的我來說,要把這些東西憑空消失,實在有些難度,而在有天整理我和春日的回憶寫真紀錄電子檔時,卻發現到她與前男友去LAS VEGAS旅遊的照片。

老實說,第一個反應是認為此屬個人隱私,想要直接關掉忽略,但仍忍不住看了幾眼,尤其是對那個男生多瞄了幾眼,後來我怕自己情緒會起波折,還是選擇把檔案關閉,後來帶點暗示性的讓春日把那些照片重新整理,最好放到我看不到的地方。

情緒是有些複雜,剛和春日交往時她前男友曾數度來電尋求復合,儘管她沒說是誰但我聽得出來,但當時仍故做鎮定的看著電視,也沒問她更多細節,我不知道這樣子對不對?!但總覺得一旦開啟了話題,只怕是破壞了當時和諧氣氛。我不知道這樣處理正確與否,但心裡卻是波濤洶湧、起伏震盪。

這些種種也勾起了我一些回憶,以前的未婚妻曾瀟灑的隻身飛到意大利和德國自助旅行,在出發前一天才知會讓我怒火中燒,那天身在製版廠加班的我,根本無心工作,深夜一個人在停車場踱步著,對兩人關係的不可預測和未知茫然。在她返回台灣後兩人去看電影,後來在她去洗手間時無意間看到皮包裡有幾張照片,是她在意大利與「他人」的合照,老實說相當震撼也令人心碎,亦種下了日後彼此不再信任進而關係破裂的誘因。

去年回到台灣後,大部分朋友都在上班無法相聚,留在家中的我趁隙整理以往的寫真照片,抽出了幾張自己相當喜歡的照片,唯獨那些旅行照片明明是兩人成行,被我攜帶過來美國的部分卻都少了一個「她」,我知道這種複雜情緒折磨人,所以我篩選照片費了番功夫,當然春日或許也明白,也沒有細加詢問照片中的故事背景。

兩人現在一起,不需要過問彼此的過去如何,重要的是現在與未來,難以抹滅那些陳年紀錄的我相信,總有一天有曝光的機會,但現階段我認為春日還沒辦法成熟、冷靜的面對,我也選擇讓那些回憶深藏在箱底,直到正確的時機點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