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些節目,突然想到「夜店」這個我曾經流連忘返的地方,汗顏的我雖然來到美國,但是對於這裡的夜店實在沒太多概念,一方面來美時已經過了狂歡、打鬧的年紀,另一方面對這邊環境不熟悉,交友圈裡也沒太多這種熱衷於通宵達旦的派對動物,所以至今逛過的老美夜店屈指可數。

和春日造訪過的一次,是去日落大道House of Blues觀賞B’Z的演唱會,那算是夜店但實際上,當天根本變成了演唱會舞台,所以沒感受到太多類似氣氛。後來大概是一年多前,我出差至東岸時,由於同行裡有些喜歡派對的賓客,所以晚上我們被帶到當地夜店裡喝兩杯。

那是個很典型的美國式夜店吧?!至少感覺像....進入裡面一樣是昏暗燈光,有女侍者服務,還有個小舞台。上面演奏音樂的是支爵士樂團,主要吹奏的都是讓人翩翩起舞的音樂,初次體驗感覺還算不錯。不過,夜深以後隨著樂團收工,播放的音樂開始有點搖頭晃腦、倪虹閃爍,正和旁邊朋友聊得熱絡時,冷不防音樂逐漸震耳欲聾,此時其他桌的男女都跳起來,隨著音樂節奏解放,跟剛才的落差還真大。

喝了兩瓶啤酒,隔壁桌的一名老外女生竟然突襲,把我拉到舞池裡跳,看她當時情況比我還要High,想必多喝了幾杯,且無視我的尷尬神情自己手舞足蹈起來,由於是和幾名商務友人造訪,一曲結束後我便靠其他人掩護,偷偷從舞池消失,對我來說也是個相當難得的經驗。

比較起來,我覺得美國和台灣夜店好像差不多,連擺設與裝潢都沒啥差異,不同的只是來訪舞客都是老外,且他們瘋起來時管妳三七二十一,陌生人照樣跟你勾肩搭背,妳不必說什麼話對方都會很亢奮。這點比較起來,似乎台灣的酒客們稍微收斂些,或許說是害羞些吧!

春日在日本很少應酬,只有偶爾和朋友去小酒吧喝兩杯,那是類似街角很安靜的酒店,裡面一個吧台,然後和三五好友點個雞尾酒品嚐。春日回憶說,唯一喝到酩酊大醉的是有次忘年會,跟朋友去橫濱酒吧多喝了幾杯,結果第二天完全忘記怎麼回家,同事告訴她,她是自己搭計程車回家的,但壓根她不記得自己怎麼到家上床睡覺,至今想起來仍餘悸猶存。或許下次回台灣,我會帶他去夜店逛逛,看看現在生態如何!見識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erralli 的頭像
    derralli

    加州樂誌 CALI NAVI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