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天美國是9月14日,是郭泓志先發、王建民應該先發卻被延後的日子....話題扯遠了!其實是賣花陳預定要面談、卻遭到取消;後接到通知移至10月16日...不過,「賣花婆」春日不甘心,要賣花的今天去移民局的面談中心去試試看,怎麼試呢?拿著原來的9月14日通知單去裝傻,若被抓包發現面談已經延後,就客客氣氣的落跑,若運氣好的話,搞不好可提早面談,然後早日迎向宣誓的日子。

春日與賣花陳一大早浩浩蕩蕩的出發,不知是聽信哪邊的謠言,不管排定幾點鐘都要早點到,結果預定下午3點鐘的面談我們11點多就抵達。一進門警衛就要我把通知單交出來,掃了一眼不疑有他就讓我跟春日過關,由於我是應試者,所以安排在二樓的等待室,而春日只得留在一樓的大廳拿我的PDA「戳泡泡」。

等待的感覺很痛苦,尤其不知道會否被抓包的感覺更掙扎,我內心其實不太想這樣冒險,就連律師都奉勸我此舉不妥,但是春日急到不行的表情,說服我自己還是硬著頭皮嘗試看看。就這樣子一、兩個小時過去,隨著身邊的應試者紛紛收到唱名前往面談,只剩下等待室幾隻小貓時,不禁萌生了退意,心想前面那位跟我差不多時間到的老先生若被唱名,我就直接起身走人。

未料,當一股氣鼓起準備臨陣脫逃時,一位看起來約40幾歲的考官喊了我的名字:「買~滑~撐~」....「右!!!」我馬上跑步帶殺聲的急奔向前,客套寒暄幾句後跟著進入面談室裡,看著對方審理著我一疊又一疊的資料,而我則板凳三分之一的嚴陣以待....。

詢問過一些「私人小秘密」後.....就是罰單拿幾張!之前幹啥麼的!出國有啥麼陰謀之類的....交代完後丟給我一張紙,要我大聲唸裡面10道題目並提供答案,然後要我寫一個句子,隨便哈拉兩句後,就說「工~洗~你,你會在90天內變身美國人...回家吃自己...不是!....回家等通知宣誓吧!」

就這樣三步併作兩步的狂奔大廳,顧不得繼續戳泡泡想破紀錄的春日,拉著她就往外面跑,告訴她這個好消息,兩人為了慶祝一番,跑去附近的台灣餐館,點了排骨飯、鹽酥雞和台南擔仔麵、珍珠奶茶以示慶祝,萬萬沒想到硬著頭皮跑一趟,竟然面試就給我混過關了,爽!現在就等著拿公民紙幫春日轉身份,然後明年準備夫妻倆到台灣「環島之旅」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