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面試考官一句Congraturarion之後,五年多的等待終於又向前跨進了一步。在此之前的幾個月,我和春日的壓力外界難以想像,兩人每每想到未來,不自覺地都會吐出一口長氣感嘆:「移民路真是坎坷難行。」

與春日邂逅是意外發生的事情,決定兩人攜手未來更是計劃之外,結婚走上禮堂也萬萬沒想到,在市政府註冊後的下場,卻是春日得與家人相隔兩地,直到她拿到「綠卡」這張通行證的那一天,太多的想不到,也讓這條追求幸福的路,走起來是那麼的崎嶇、顛簸。回首過去幾載,和春日互相安慰、打氣,等待的都是那麼一天,可以再牽著她的手,搭上日亞航飛往東京成田機場,能和家人相會,幸好的是,現在看起來我們又跨進了那麼一小步,儘管這一步是乍聽微不足道,但卻是我們殷殷期盼所換來的成果。

未來有太多的未知數,跟朋友在MSN Messanger聊天,他告訴我別回台灣吧!要不是英文說不好、鈔票不夠多,他早想離開這個是非不明、黑白不分的混沌地帶。或許是大家處於那環境之下,得套著紅衣走上街頭,才會感覺受到這麼一點點認同,靠著彼此的加油打氣,方得以換取喘息的空間。被大量負面新聞覆蓋的社會,每當看到他們留給我的隻字片語,充滿著對大環境的諸多無奈、感嘆,人在太平洋彼岸的我,心情卻也輕鬆不了多少。

離鄉多年之後,對於那片我成長的土地仍有著強烈情感,管他是誰執政、誰在野,我只記得曾和哪些人夜半暢飲高歌、年少豪放不羈,以及彼此擁抱打氣、互相官新的伙伴,管他孰是孰非都不在我關切範圍內,我只希望天下太平,只希望當下回踏上TPE國際機場時,能夠讓春日感受溫馨的人情味和可愛到不行的純樸,只有這麼點小小希望,就等這麼個時機點,期盼造訪的台灣,仍是我可驕傲向春日描述的美麗寶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