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講話、穿衣服都小心點,動不動都會被貼上「政治商標」。由於我工作的環境有老外、中、港、臺的同事和朋友,因此處於這種熔爐裡,大家都會不自覺的將目光掃瞄至最近亞洲、甚至世界熱門話題「阿扁總統下台」-(A Protest to pressure the Taiwanese leader to resign over a series of alleged corruption scandals)。

好死不死今天卻穿了件紅色馬球衫,未料同事立刻反應,搞得我趕快澄清自己不碰政治,以免被人貼上標籤,甚至被上司誤會我在煽動群眾運動。話題扯遠了!這兩天慢慢架構著網站群組,把自己寫過的文章分門別類,一點一點的貼上網站裡,目的不希望讓這些文章無家可歸,我是靠爬格子吃飯的人,自己生出來的小孩別亂丟,身為主人的我得將他們安置才行...。話題又扯遠了!

OK!在整理文章之餘,我也將自己的照片圖庫稍微整理一下,無意間看到幾年前我小姪兒Brandon造訪春日的家,和我坐在電視前打電玩的照片。看了這個景象感觸很深,上個月和這個小寶貝見面,他已經是6歲的小朋友了,可以用熟練的英文和春日溝通、玩遊戲,唯一不變的是那生嫩的童音依舊。當初剛跟春日約會時我仍借住哥哥家裡,她一進門看到我Brandon的小鞋子,她便大喊著「卡挖伊」,一個兩歲娃娃的鞋子當然可愛,進我房間前看到地上散落的玩具,我跟春日解釋著,早上Brandon起床就想找我玩玩具,貪睡的我索性把門鎖起來,所以小娃娃自己蹲在門口玩...。

或許是看到我這麼受小娃娃歡迎,春日覺得我是個很善良的人。事實是Brandon總愛纏著我,走到哪兒都跟,後來會講話時還會用殘缺的句子跟我對話,看著他慢慢的成長,心中感觸很深,沒想到無意之間我又老了幾歲....。春日跟我都愛小孩子,但是很不幸地,婚後至今,春日始終沒有受孕,我們找了醫師檢查均很正常,但就是沒有消息。有天晚上春日哭了起來,看得出來她很焦急,她說她尊重我的意見,如果繼續下去願意放棄這段婚姻。

我只淡淡地說:「婚姻、家庭的構成不是非要小孩子,且我們已經有個小朋友Brandon,從兩歲看他現在長到六歲,逢年過節都有時間跟他相處,對我已經足夠。」看她失望的表情我繼續說:「誰說孩子要自己生的好,看妳喜歡Brandon的那股勁兒,每次一聽到他說英文的娃娃音就高興好久,換個角度說不就是我們的孩子嗎?」

說到傳宗接代我沒壓力,父親有四個兒子,除了我之外三個哥哥都生了一籠,比較之下我真的隨興就好,有了當然感謝老天的恩賜,沒有又何必犧牲一段婚姻?!愛情就是如此,沒有兩人關愛彼此而結合,強求而來的意義又何在?!況且Brandon非常喜歡春日,相信他長大以後,對我們夫妻的愛與尊敬,也不會隨著時間而褪色。愛是互相的,也是彼此感受到的能量,我始終如此相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