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5年3個月又3天的等待,終於在10月25日當天在Pomona District court宣誓,與現場超過3500位新移民舉起右手宣誓效忠美國,並將右手放在心口高唱美國的國歌,整個儀式正式結束,但當天的花絮卻也讓人難忘....。

與春日期待了許久,就是等這麼一天的來臨,宣誓是中午12點30分,根據公司同事的情報提供,最好早點抵達排隊比較妥當,於是一早拉著睡眼惺忪的春日直奔宣誓地點,在繳了夭壽貴的7塊錢停車費後,我們浩浩蕩蕩地直奔4號大樓,現場剛好是早上8點鐘第一批宣誓典禮結束,排在兩邊的新移民家屬人潮高歌、揮舞著國旗,感覺好像迎接英雄般,想到這種畫面我也幻想了一下等會兒的情景....春日揮舞著國旗落淚...相擁著向群眾揮手...想太多!疲憊的春日已經找到樹蔭下納涼,玩著戳泡泡的PDA遊戲。我們的計劃是,拿到公民紙直奔律師樓,務求在當天迅速遞件,只求能縮短春日申請綠卡的時間,所以春日也在現場頻頻關切狀況。

繞到建築物彼端,現場已經排了幾百人,距離典禮還有兩小時,我就站在那邊乾耗著,聽著耳邊傳來各種腔調的英文交談,以及充斥於耳的西班牙話。急著要公民紙的春日也頻頻從遠處的休息區發簡訊,要我回報進度。好不容易大門一開,人群魚貫進入會場就座,我在繳交通知單和綠卡後即坐定位等待典禮揭幕。

一如八股式教條程序,移民局代表和大法官分別上台廢話連篇,報告今天宣誓人數、新移民國籍五大排名(第一名為墨西哥、其次薩爾瓦多、越南、菲律賓、伊朗),還有美國夢的實現等。現場還有高齡105歲的移民人瑞宣誓,以及六位宣誓入籍的士官兵,少不了大家又要鼓掌歡呼一下,還要在記者相機過來時,假裝開心的大力揮舞手上的小國旗一番....折騰了半天終於散場,我飛也似的狂奔,由於先前考量過地形和疏散路線,結果我意外的是第一位拿到公民紙的新移民,一出大門果然是兩邊新移民的家屬等待著,無視於他們的注視我先跟父親電話報告了好消息,同時間又發簡訊給春日表示文件到手,兩人隨後驅車前往律師事務所,辦妥了最後手續,並將文件寄往芝加哥的移民局。

為了慶賀公民紙到手,晚上和春日到附近的侏羅紀啤酒屋用餐,點了她超愛的三杯龍珠(魷魚嘴)、奶油烤螃蟹、牛肉串烤、什錦炒麵,又點了一大壺麒麟啤酒,兩人開始舉杯暢飲大吃一頓。就在幾杯黃湯下肚後,我開始不勝酒力胡言亂語起來,還坐在椅子上傻笑....,春日才告訴我她酒量不錯,基本上可以兩瓶啤酒外套三杯雞尾烈酒,果然她依舊沈穩而我已經開始拉嗓門唱歌,見狀況不對下春日緊急要求打包、買單、走人,遠離尷尬氣氛以免繼續丟人現眼...在今天宣誓後終於有撥雲見日的感覺,希望我們可以順利開啟新生活。10月25日的我,在生日前四天宣誓變成美國人,這是生命中的另一個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