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的早晨,和老婆一起開車至Pasadena那邊去批貨,順便也逛了一下對街的Crate & Barrel。話說這是老婆很喜歡的一間店,她對這種類似生活百貨店的熱愛,相當於我沈醉於BEST BUY這種電子百貨商場般,可以逛整天都不會膩。打趣的問一下她有多愛:「就像媽媽樂的感覺,順手的廚具和精美餐具會讓生活更寫意。」現在她也會開"媽媽樂"的玩笑了。

Crate & Barrel這家公司創辦於1962年,剛開始是一對夫妻Gordon and Carole Segal經營,如今全美有145家店超過7000多員工,主打商品美學、空間美學及生活美學,頗受美國中上層消費者的青睞及肯定,從鍋碗瓢盆、雜貨五金、家飾家具到很有設計感,且質感、用色都很協調,是今日大吹Lifestyle的商業主導廠商。雖我和春日不是「蓋高尚」,但部分商品的簡單、樸素很討喜,走在其中看到軟綿綿的床具和配色大膽、創意十足的小東西,都會引起我們駐足欣賞。

事實上,這些看似精美的商品,絕大部分都是台灣、大陸等加工國家代打,上色、質感和工均稱一流,令人迷惑的是,為何我在台灣都看不到這麼多美麗的小商品,充斥在坊間的多半是粗製濫造的塑膠貨還是我走錯了地方?!總之,看到好東西後面印著Made in Taiwan還是蠻爽的啦!想也知道春日一直做著「家」的夢想,看看現在加州的房價還是夭壽貴,我豈不知她心裡的最大願望,但是以我現在經濟能力實在無法負擔,把我當了都不值錢,這時怨嘆自己沒有商業頭腦或特異功能已經太遲,只能說繼續觀望著吧!只要有實踐的可能我都不會放棄,哪天定把家裡弄得跟Crate & Barrel或IKEA展區一樣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