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前一夜,兩人打打鬧鬧說一些肉麻的話,表情看起來輕鬆,其實朝夕相處這麼多年,兩人都充滿著不捨,只是不願意壞了氣氛所以故作堅強。那天晚上春日沒睡覺,把家裡大小事情用筆記本寫下來,譬如毛巾、肥皂等日用品位置,記得每三天去查一下信箱,家裡的廚具和調味品儲存,以及冰箱和儲藏櫃中食物注意事項,寫得密密麻麻一堆,儘管我多次說過,一個人過沒有問題,但或許是照顧我太久了,她總是一再叮嚀。

出發日一早,我便陪春日拎著兩大一小件皮箱前往洛杉磯機場,長達一小時車程我們沒多說話,春日多半時間看著外面景致,說著已經開始懷念加州陽光之類的話,路上有點塞車但抵達時間尚早,原本計畫先去In N’ Out吃個漢堡再走,結果店面要到10點30分才開,只好一起先去郵局將客戶衣服寄往日本,之後在附近找間Wendy’s漢堡 吃個早餐。

這時換我碎碎念,告訴春日有關出境一堆程序,由於過去經常搭飛機,我便和她聊著過往經驗,這時春日拿起相機對我左拍右拍,把我吃早餐、喝飲料和講話神情悉數拍下,然後講著講著她眼淚就滴了下來,我們沒說什麼噁心的思念宣言,但一切盡在不言中,感覺忽然時間轉快…分手時刻來到。

回機場報到,春日兩個皮箱都「略微」超重,但是仍順利過關。拿著登機證和護照,機場櫃臺告訴春日從後方樓梯前往安檢,這時春日抱怨為何那麼快,當安檢人員交還登機證請她上樓時,春日一再回頭看我是否在原地,沒辦法!我就這樣揮手等她背影消失,沒想到這時換我心裡酸酸的,但想到停車時間快一小時,超時要收費,我就趕快衝到停車場離開機場。

回家路途音響開大聲卻仍覺寂寞,晃神的我開錯路多繞半個小時回家,到家時看手機有通「未接來電」,一看是春日打來的,過一會兒電話鈴聲又響,那端傳來春日聲音:「恭喜你放假嚕!好好享受單身生活吧!我已經登機了~」我連忙解釋:「因為走錯路又剛好音響放太大聲,沒聽到你的電話鈴聲。」我想她明白的,只是想在起飛前再聽我的聲音,掛上電話後我沈思了一下,突然覺得家裡好安靜。

春日不在的日子第一天,我成為了宅男,首先把中毒的電腦重灌、更新,將以前沒看完的電影看完,把過去沒聽過的CD音樂拿出來欣賞,吃著春日前一天烹飪的炒麵看著電視,結束了我的第一天,晚上睡覺時床突然變大,被子也變冷了,原來這就是老婆不在家的日子,第二天起床時盯著SKYPE,盼著她捎來的隻字片語,這是我的宅男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