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春日身份塵埃落定後,與她開始討論下階段的目標,擁有兩人的小狗窩是共有心願,我在台北縣的土城市一棟大樓裡,有個位於13樓的3房1廳小單位,原本是預定請個年假回台灣打掃一下再委託仲介脫手,但因美國護照至今仍沒到手只好作罷,相對地春日原本預定的台灣之旅也胎死腹中。

送著春日上飛機前,她仍不放棄等待,要我收到護照時儘速通知她,可能的話仍盼著五月底能走訪台灣,但以美國政府Passport Agency牛步速度來看,恐怕到春日六月回美國,我的護照還不知在何處,所以完全不抱期望,倒是年中收到的話,可望飛抵台灣整理房子。

從1996年交屋之後,當初正迎向新婚的我(前一段戀情)花了番心思裝潢,未料後來的風風雨雨,使得努力均化為泡影,而那時房屋市場泡沫化更如當頭棒喝般,給我無情打擊,在心情低落之餘還得繳交貸款度日,就這樣一路熬了過去。

靠著土城捷運通車之便,讓該區房地產市場再度活絡起來,也給我一個機會募集購屋基金,避免賠售命運,透過網路我在某地產網站註冊,結果對方卻要求填入聯絡電話和地址,這…填SKYPE帳號跟海外地址可以嗎?幸而最後一欄有個電子郵件信箱,我還是補了進去,起碼有個可以聯絡的方式。

一位好友的親戚聽到我的遭遇,輾轉告知想要看屋,還要我開價!?離開台灣多年我怎麼知道行情,這幾天花了點時間研究一下,所謂的市場興旺,其實和我當初購入的金額相當,換句話說扣掉增值稅、佣金和交易稅後,根本沒有投資賺錢的空間。我回信給對方是說,希望今年可回台灣一趟,屆時若還在尋屋階段,我願意主動聯絡,至於現在這時間點我真的愛莫能助,更無法給個「友情價」隨便脫手。

春日這幾年也存了些錢,她希望我們能在這兩年完成購屋大事,看著她網拍努力賣錢,我好像有點使不上力,只能企盼土城房子可賣個好價錢,好一圓我們的夢想。

賣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