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不在家!但是卻可以遙控我,春日抵達東京的第二天就越洋來電,結果第一件事不是跟我噓寒問暖,竟是要我幫她上拍賣網站看訂單。日本不是有網路嗎?為何還要這麼麻煩捨近求遠?!她說家裡只有撥接網路,且家用電腦出了問題無法上網,我說怎麼不找人修?春日告訴我因家人不常上網,索性將電腦晾在角落,直到她回家才發現,這個古董已經不堪使用。

但是我記得春日搭機時,還把一年前我買的筆記電腦帶走,難道那也不能用嗎?春日又跟我發牢騷,原來在打包行李時,她勿將我數位相機充電器誤當成筆電變壓器帶走,趕緊跑到春日書桌一看,才發現筆電的變壓器好端端躺在地上,頓時情緒失控讓我捧腹大笑…。勉強用內建電池想上網,結果發現一堆設定搞不懂,只聽見電話那端她一直跟我碎碎唸,還跟我說因為時差半夜睡不著很無聊,才回去兩天而已就在抱怨,我懷疑春日這趟旅行可撐多久?

幫春日上網查閱訂單狀況完,正想跟她道別時,未料岳母大人接過話筒,跟我說她很喜歡我選購的禮品,想要跟我親口道謝,十句大概有一半沒聽懂的我只好怯生生答:どういたしまして,每次對話我都會頭皮發麻,偏偏春日又喜歡把話筒給媽媽,實在是痛苦…。

老婆不在家的第二天,春日就開始發配任務,原本要我將變壓器寄到日本,我的建議是先找當地電器百貨詢問,若有替代品的話就不需大費周章,也可省了郵遞費用,她承諾接受建議,先去想辦法把網路設定起來,但對話裡仍不免一堆埋怨,難道要我「隔海施法」架設網路嗎?這時我不禁竊笑,過去幫她都弄好所以方便,現在我這個「丈夫便利店」不見了,才發現麻煩一堆,心中有種變態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