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日本後仍在監控我的春日,在深夜後都會跟我聯絡,跟我聊著回日本後的生疏和變化,順便問我有沒有準時吃飯、加州氣候和工作狀況。雖說是話家常,但是語氣中可以發現,她對這個闊別五年的土地,似乎充滿著陌生、疏離,這幾天因為東京有風也有雨,所以多半都待在家裡打電話或者整理行李,當然也藉此機會和母親培養感情,母女相隔多年有說不完的話。

前兩天春日電話裡說道,這幾天開始日本進入黃金週連續假期,所以大部分家庭都會選擇出遊,而她也約了昔日姊妹淘跟摯友見面,所以會失蹤幾天。果不其然,從週末開始春日便消失了,想想真是過份,她無聊時就找我講話,現在有朋友就鬧失蹤,害我頓時不知所措,只得靠週末看一堆體育競賽打發時間。

日本黃金週是當地人的重大節日,發音跟英文一樣是Golden Week(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從4月29日的みどりの日開始,到5月3日的憲法記念日、5月5日的こどもの日、端午の節句拉到周日。由於這段時間假日一個接一個,於是日本人都稱ゴールデンウィーク。看來,到黃金週結束以前,我的春日都不會回家了,希望不是如她當初所述,要去大唱KTV、吃烤肉跟喝酒,和朋友狂歡到天明,如果這樣做的話,對我這個在洛杉磯家裡啃泡麵的丈夫,實在太不公平了,下週自己去看蜘蛛人3首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ral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